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澄清搬家传闻:新赛季大鲨鱼不“挪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带着3战全负的战绩结束为期一周的海外拉练,老邓华德率领上海男篮于昨天从澳大利亚返回上海。在这里,迎接他们的不但有熟悉的环境、亲切的面孔和久违的美食,还有关于球队新赛季主场迁址的流言蜚语。

  “那些传闻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情况并不属实。我们与源深体育馆的合同是两年一签,因此,按照合同规定,球队下赛季的主场还会在源深。”针对外界种种传闻,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澄清道,“尽管还有一些具体事宜需要与源深敲定,但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不会更换主场。”

  上海男篮与源深体育馆的缘分源自去年夏天。在姚明及其团队接手“大鲨鱼”后,首先就提出了为球迷提供“影院式服务”的理念,俱乐部也因此决定将主场从略显陈旧的卢湾体育馆迁至浦东源深体育馆,这里拥有便捷的轨道交通、充足的停车位,空调、音响等硬件设施也都远胜卢湾。

  随着硬件设施和球队成绩的提升,曾经冷冷清清的上海球市重现“一票难求”的盛景。可以容纳5000人的源深体育馆,整个赛季上座率超过九成。场场“爆棚”的罕见票房,也让外界开始猜测上海队将另辟场地,以满足更多球迷现场观战。有消息称,宝山区已经砸下4.5亿重金,将有着12年历史的宝宸体育馆扩建为宝山体育中心,其中能够容纳1万人的新宝宸体育馆将成为上海男、女篮职业联赛的主场。而另一种版本则是:姚老板看不上地处偏僻的宝宸体育馆,而将目光锁定在了可容纳18000人的世博演艺中心,试图将上海男篮的主场提升至NBA水准。

  “从我们接手俱乐部开始,短短一年时间里,球迷们的需求正在变大。从长远角度来看,上海男篮无论从经营管理、场地条件、商业开发和运动成绩,都应该和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相匹配。让球迷享受国际水平的篮球比赛,一直是我们的长远规划和目标。”张弛并未否认,上海男篮的确有可能在将来选择更豪华的“新家”,但他也坦言,长远目标必须和现实考虑相结合,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从现实角度而言,我们必须考虑到一种延续性。球迷看球有习惯,俱乐部与场馆方面的团队合作也需要时间来磨合。”他解释说,“已经磨合了一个赛季了,球迷们也习惯了在源深看球,短时间内更换场地未必就合适。除了这些,交通、餐饮等综合配套设施也都需要考虑进去。”

  从俱乐部的态度和回应不难看出,上海男篮主场迁址并非空穴来风,但在目前情况下,“挪窝”还不是最合适的时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源深体育馆依然是“大鲨鱼”的首选之地。本报记者谷苗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