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张庆鹏转会因国家体育总局下令:支援西部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1: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辽宁男篮当家球星张庆鹏可能会转投新疆?这一传闻成为CBA间歇期内的一大新闻。与以往的各种传闻不同,这次传闻甚至出现了国家体育总局这个“官方推手”,让转会传闻扑朔迷离。

  张庆鹏转会新疆的传闻起源于新疆队对他的兴趣,辽宁盼盼俱乐部完全没有放人的意愿。但近日在传闻中出现两种“上头意思”,一是辽宁省体育局全运战略,2013年全运会辽宁省矢志要拿男篮金牌,届时辽宁队可能从新疆交流人才。作为交换,张庆鹏要为新疆打两年,全运年再回归辽宁。另一种说法是,国家体育总局近日给各地体育局下发了一份文件,其中要求各大体育发达省份为西部提供支援,其中就包括新疆、西藏、甘肃等西部省区,辽宁作为体育强省自然责无旁贷。而张庆鹏正是西部人民最需要的人才之一。

  昨日记者针对这两种传闻采访了辽宁盼盼俱乐部内部人士,后者表示上午一个队员上网看到“援西战略”的说法,俱乐部上下才知道这个传闻。之后俱乐部向辽宁省体育局篮管中心求证,后者表示:“我们没收到任何关于转走张庆鹏的授权。 ”

  那么张庆鹏转会到底谁说了算呢?盼盼俱乐部和辽宁省体育局。二者中任何一方不同意,他都不可能转会,现在的情况是,这两方面都不同意,“张庆鹏是绝对主力啊,他要走了辽宁队还怎么打?”内部人士说。但如果真有体育总局助推这个不可抗因素,那无论是盼盼俱乐部还是辽宁省体育局都唯有服从。

  那么这个不可抗因素到底有没有呢,网上讨论激烈。有人认为是空穴来风,有人认为:“就算是有,也不会让辽宁队把当家主力硬生生送走吧,如果自己都过不下去了,还谈什么支援。 ”

  记者韦伯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