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18亚青赛官网赞中国:郭艾伦是王牌 两球员很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U18亚锦赛将在也门首都萨那举行。郭艾伦领军的中国U18国青队无疑是本次夺冠的热门。U18亚青赛官网也对中国队进行了介绍,其中特别提到了刚刚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创造最小年龄出场纪录的郭艾伦。以下是U18亚青赛官网原文——

  中国U18国青队中,有9个人参加了此前结束的U17世青赛,这届比赛他们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17岁的郭艾伦创造了世锦赛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在马上开始的U18亚青赛上,郭艾伦也将创造一个纪录,那就是一名球员在一年之类代表球队参加三个不同年龄段的世界大赛。

  在去年十月,郭艾伦率领中国U16青年队获得亚青赛的冠军,在那届比赛中,郭艾伦场均拿到22.4分成为赛会的头号得分手。随后在德国的U17世青赛上,中国队拿到了第七名的世界大赛最好成绩。而在最近,郭艾伦则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出战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在土耳其,作为中国男篮的控球后卫,郭艾伦一共打了14分钟。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对这位17岁的小将非常看重,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排他出场。

  尽管郭艾伦并非中国U18青年队中惟一的明星,但是毫无疑问他将是主教练范斌手中最大的一张王牌。在这支U18青年队中,有9名球员参加了此前结束的U17世青赛。其中有两名球员表现也非常出色,身高2米04的小前锋翟晓川在世青赛上场均拿到15.2分,另外一名后卫王子瑞场均也有11.4分。

  本届比赛中国U18青年队的平均身高达到了惊人的2米02,从任何一个环节来看,中国队都是亚青赛的夺冠热门。

  本届亚青赛将于9月22日拉开战幕,中国国青队的首个对手是叙利亚队,随后将迎战沙特阿拉伯以及菲律宾队。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