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亚俱赛罗智首演不错 王非:需要改进的还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2:00  杭州日报

  实习生 闫岩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昨天下午,男篮亚俱赛首轮在浙江海宁正式拉开帷幕,首轮浙江广厦队迎战璞园建筑队。双方经过四节苦战,最终广厦75∶76惜败给对手。当比赛时间只剩下5秒左右时,仅落后1分的广厦获得进攻机会,在投篮不中后,广厦三次补篮都没有补进,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也是广厦新援罗智和邓力的首次亮相,罗智与球队的融合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罗智轰下全场最高的20分,但只有1次助攻,没有篮板数据,另外还有2个抢断,可以说罗智首战的表现优缺点并存。“我自己得多少分不代表什么,关键是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去,把我自己的工作做好。”罗智赛后表示。

  第一次代表广厦亮相海宁,罗智一直都在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以确保全队能够在平稳的状态下运行。然而他虽然是赛场指挥官,但是却并没有在防守端上就懈怠了,反而是打得相当卖力。第二节还有3分多钟的时候,对方后卫刚刚运球过半场,罗智就直接整个人贴上去,张开双手将对手圈住逼出对方丢球。但是裁判则认为他在防守时有压人的动作,因此吹了罗智的防守犯规。

  尽管罗智在本场比赛里个人进攻表现极为出色,但由于和队友的磨合时间不够长,因此在传球和走位方面还不是很娴熟。除此之外,罗智在控球时的进攻依然还显得有些单一,要么就是低位球员拉上来进行挡拆掩护后他的突破上篮,要么就是他自己在外围进行远程轰炸。很显然,广厦用金立鹏交换他,更多是要利用他的经验,疏导球队生涩的进攻。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王非表示,“最重要的不是这三球没有投中,而是球员在比赛过程中做得比较差,防守时对对方的外线球员防得不够好,进攻时也不能很好地配合,无论是进攻的速度,还是球的转移,都不够流畅。”对于新近加盟广厦队的罗智和邓力,王非表示,“罗智和邓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还很多,特别是组织能力,和在一些机会的把握上。”

  今天14:00,广厦队将迎战首尔三星队。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