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愚人节玩笑正逐步变成现实 上海打造国内最强后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2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陈雄上海报道

  刘炜+孙悦,也许将不再是只属于中国男篮的后卫组合。孙悦正一步步接近上海大鲨鱼男篮,如无意外,12月中旬开赛的2010-2011赛季CBA上,我们将看到这对开场组合。

  作为上个赛季CBA联赛的第四名,失去了亚洲外援阿巴斯的上海队,依靠现有的阵容想要在新赛季再创好成绩,显然困难重重。本土球员中缺少绝对高度,在外线也没有能够替刘炜分担压力的可靠人选。在这种大环境下,孙悦、张松涛一外一内两名国手火线加盟上海,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孙悦将加盟上海队的传闻了,从今年的4月1日的“愚人节玩笑”起,近半年时间里圈内一直在风传奥神将和上海男篮进行这样的合作。知情人士透露,“这绝不是空穴来风,只不过可能是双方还没有完全谈拢,存在变数,所以不方便公布罢了,但接触是一定有的。”

  也许正因为担心去年引进林志杰未果的一幕重现,上海男篮此次表现得极为谨慎,执行董事章明基表示:“我们现在不发表任何评论,不持有任何态度。”一名俱乐部人士私下透露,这是俱乐部第一次试水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你们也很清楚,操作稍有不慎可能就前功尽弃了,所以在双方签署合同前什么都是不确定的。”在传言中,张松涛、金鑫、黄海贝都牵涉其中,一位被卷入到转会流言中的球员表示:“我训练一回来,手机上、电脑上,全是朋友发来的询问,问我是不是要去上海队了。其实大家不都是冲着孙悦来的呗,我嘛,不过就是一附属品罢了。”

  据悉,两家俱乐部的合作意向是:奥神队在未来3年里提供包括国手孙悦在内的几名现役球员;作为回报,上海队将联合奥神共同进行一些商业开发合作,其中包括姚明的个人品牌。

  在行动的不止上海一家。14日,艾弗森的私人助理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艾弗森正在和一家中国篮球俱乐部谈合同。不过据本报多方了解,艾弗森加盟CBA的可能性并不大。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