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新季将变脸:广东迎有利条款 外援薪水无上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2: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近日,篮管中心召集CBA各俱乐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会议内容就新赛季CBA的一些新政策向俱乐部征求意见。据悉,此次会议将对联赛规则作出重大调整,具体包括联赛时间、引援规则、本土球员的使用等内容。

  12月12日,新赛季揭幕

  今年11月,中国男篮要参加广州亚运会,明年还要参加决定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亚锦赛。因此,新赛季CBA将压缩赛程为国家队“让路”。据篮管中心表示,新赛季继续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除去农历新年的休赛期,联赛时间不到5个月。新赛季联赛于12月12日揭幕至明年4月20日结束,季后赛于3月23日打响。

  取消外援薪水上限

  此次会议,外援政策有了新版本:“外籍球员上场规定:实行2人4节6人次(其他球队与八一双鹿比赛时为2人4节5人次),取消第四节双外援政策。”这也意味着,新赛季每队在第四节最多只能使用一名外援,其余三节有两节可以使用双外援。亚洲外援的使用没有发生变化,亚洲外援依然可以当内援使用。

  上赛季,CBA对外援限薪,两名欧美外援的月薪总和不能超过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此举的结果是导致各家俱乐部使用“阴阳合同”与外援签约。新赛季,中国篮协不再对外援薪水作出限制。

  老将不能打40分钟

  新赛季对本土队员的出场也进行了改革,老队员上场时间不能超过40分钟,但目前关于“老将”的年龄还没有最终方案。从上赛季的数据看,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本土球员并不多,仅有刘炜、胡雪峰、巴特尔等几人。有媒体则分析认为,这样的规则对于兵多将广的广东队非常有利。

  每队要签一名U18球员

  新赛季,每支球队要注册一名18岁以下球员,这条规定被各家俱乐部戏称为“郭艾伦条款”。以郭艾伦为例,他的官方生日是1993年11月14日,如果按此前的CBA规则(参赛球员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他要到2012年才能打CBA联赛,但新赛季他便可以代表辽宁队上场。中国篮协表示,此举是希望本土年轻球员能够尽快成长。

  云南队彻底告别CBA

  因为恶意欠薪而缺席上赛季联赛的云南队终于被踢出了CBA。中国篮协在会议上宣布,云南队的联赛注册已经被注销,新赛季CBA仍然是17支球队参赛。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