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紧紧握住科帅的手 篮协:男篮表现超过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安卡拉报道

  邓华德是最后一个下楼的,酒店的大堂里密密麻麻的站满了人,他们不知道都是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每个人都在祝贺邓华德,不过,邓华德还是走向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兰德欧德·徳萨尔赞身边,紧紧的握住科特迪瓦教练的手,两个人在交换着名片,中国队的翻译郭维盛着急的搓着手,门口的大巴车已经等候多时,中国队该去球馆了。

  在得知中国队出线的消息之后,邓华德一直很兴奋,但他还是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很久,好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接下来,中国队的比赛还要继续,或许对他来说,奇迹还将继续。“我为中国队感到骄傲,这些小伙子配得上这个结果,虽然出线在我们的意料之外。我一直告诉他们,我们要感谢命运,因为命运会给我们第二次机会,这句话我在输给波多黎各的第二天就跟小伙子们说过,这几场比赛下来,他们一直在拼搏,没有放弃任何一次进攻的机会,他们玩命的防守,他们对得起自己的国家,对得起他们自己。当我得知出线的那一刻,我和他们一样激动,我现在已经和这些小伙子们紧紧的联系到了一起,和这个国家紧紧的联系到一起。”邓华德说,中国队小组出线,接下来,就将在复赛中遇到立陶宛了。邓华德表示,中国队的情报搜集工作做到位了,我们有关于立陶宛的情报,“我们要打立陶宛了,立陶宛是一支世界强队,他们是典型的欧洲打法,防守非常强硬,再多的,我就不能告诉你了。”邓华德笑着走上了大巴车。

  邓华德带给中国队的帮助,以及他在率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中国篮协非常认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男篮变化明显,拼搏作风、精神面貌,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方面,中国队在精神层面上,上升了一个档次,这次比赛,我觉得应该这么讲,精神带动了物质,敢于向技战术水平更高的世界强队挑战的作风带动了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又促进了成绩的提高,这是邓华德教练组和全体队员都做得很好的方面。”

  胡加时对这支中国队大加赞赏:“从技术上看,跟2006年相比,我们在缺少姚明这个绝对灵魂和核心,外线在缺少朱芳雨的情况下,能打出这个水平是非常好的,这次比赛到现在为止,我们输球没超过10分,顶得住世界强队,说明我们在技战术方面提高了一个档次。跟2006年相比,我们队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那时候是我们中国队最强的时候,打意大利,打希腊还输十几分,打波多黎各进入加时输掉了,打斯洛文尼亚靠绝杀赢了。今年中国队最困难,新老交替,老队员都有伤,大郅一直在坚持,伤病比较多,年轻队员经验和技术都没达到一定的水平,现在中国队是一个低谷,但是我们认为,男篮的四场比赛到现在为止来看可圈可点,比我们赛前的预期要好得多。”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