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aby军团单节逼出张卫平6次不合理:这球怎么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0,中国队与土耳其展开小组赛最后一战。央视评论员张卫平、孙正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要珍惜机会啊!

  在还有一场比赛没打的情况下,中国队就出线了。邓华德派出于澍龙、郭艾伦、周鹏、苏伟、张兆旭青年军首发,目的就是要锻炼新人。随后看到年轻队员一阵乱战,失误很多,张卫平惋惜道:这套青年军阵容完全没有练过,既然给了你锻炼机会,就要珍惜。年轻选手珍惜比赛机会啊。

  首节连说六次不合理

  中国队打了快一节,还只得到2分。张卫平叹道:不能这么打,要好好锻炼。实际上,中国队整个联防全是乱的,没有什么章法,完全不合理,打了半节六次失误,在场上不知道干什么。看到年轻人打的比较乱,张卫平第一节一连就说了六次“不合理”。

  各自为战

  中国队首节主要是进攻的问题,第一节得了6分,助攻没有,罚篮没有,各自为战。其实土耳其打的也比较简单。而中国队阵容换来换去,就是缺少配合。其实抢篮板球,75%的意愿,25%的能力。在没有篮的情况下,要抓紧抢篮板。

  孙正平也学会“有了”

  第二节开场后,中国队开始打起了乱战,抢篮板,乱投篮,与对手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一见中国队投篮,孙正平也开始说起了“有了!”,结果中国队不争气,投篮不中。其后,张卫平又补说了一句“有了!”四秒之内,两位评论员各说了两次“有了”。

  瞎打不应该

  打来打去,中国队投篮命中率太低了。除了孙悦投中3分球之外,中国队12投都不中。张卫平点评道:防守没有,进攻也没有,完全是瞎打,真不应该。比分落后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要打出东西来,完全是个人单打,能打出什么东西来啊!

  老往人堆里去打,这球怎么打

  第三节刚开始,张兆旭盖了对手一个大帽。张卫平赞扬说:张兆旭有身高,也有弹跳!此后中国队落后越来越多,孙正平说:又到人堆里去打了。这球还怎么打啊。老是按照国内的节奏来防对手,怎么能防得住啊。

  拿球就单打,能有什么效果

  中国队阵地战防守的时候,没有什么章法。叭叭叭一通乱战,输的太多。第三节还有一分多钟的时候,中国了45投只有10中,还好孙悦今天表现不错。今天这比赛,中国队拿球就单打,还有什么效果。

  这帽盖的真好!

  第四节打到还有4分钟时,土耳其发动进攻,在多人乱战中,土耳其队员投篮,孙悦一个旱地拔葱,大手一挥,直接盖帽。张卫平赞叹:这帽盖的多好啊!这帽盖的!随后,中国队又打成一次快攻,孙悦扣篮命中,打进自己的第15分。

(阿每)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