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成中国记者改签机票 三大铁杆老记见证男篮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1:32  新浪体育
五成中国记者改签机票三大铁杆老记见证男篮奇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在中国男篮连续输给了波多黎各和俄罗斯之后,他们出现的希望已经变得十分渺茫,由于波多黎各的实力远在科特迪瓦之上,从球迷到媒体,谁也没想到科特迪瓦这场能够爆冷击败波多黎各,而且赢分在6-12分之间。

  在中国队所在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日之前,大部分中国记者都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只有五成的记者要转机前往伊斯坦布尔采访世锦赛后面的淘汰赛,而其他记者大多数都已经收拾好了行李,等着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完土耳其之后就可以踏上返程之路了。

  由于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的这场比赛距离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开始还有整整5个小时的时间,只有十几名中国记者前往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大家都没想到科特迪瓦有机会击败波多黎各,送中国男篮出线。尽管如此,辽沈晚报的记者刘放新京报的记者田欣欣新民晚报的记者李元春还是早早赶到了现场。

  在中国队此前的小组赛上,到场观战的中国记者几乎超过了100人,而这场比赛,土耳其的场馆中则显得有些冷清。除了十几名中国记者之外,球场的角落,还有几个孤零零的中国球迷穿着红色的衣服在为科特迪瓦加油,他们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其实大多数人对中国男篮的出现都没抱太大希望,很多记者都已经写好了总结的稿子,订好了回国的机票。”回忆起比赛开始前的场景,新京报的记者田欣欣感叹说。

  可随着比赛的进行,场边的十几个中国记者开始不断地兴奋起来,他们为科特迪瓦队的血性表演感到兴奋,大家都心里都非常清楚,只要科特迪瓦能够赢波多黎各6-12分之间,中国队就将奇迹般的出现!   

  科特迪瓦做到了!他们最终以9分的分差战胜了波多黎各,当比赛结束笛声响起的那一刻,庆祝胜利的除了科特迪瓦的球员,还有场边观战的十几个中国记者,他们根本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当时的感觉跟四年前一样,真是太兴奋了,我见证了两次中国队奇迹般的出现!”新京报的记者田欣欣感叹说,“出门之前,也是刻意找出一件写有拒绝失败的T恤穿在身上,没想到中国队真的出现了。”

  辽沈晚报的记者刘放当时激动地从媒体席上跳了起来,他表示:“感谢非洲哥们儿!他们状态一场比一场好。现在想想,其实中国队比赛顺序不错,如果后面打科特迪瓦,中国队未必能打得过他们。”

  当时在现场观战的还有新民晚报的记者李元春,他赛后感叹说:“中国队真是运气不错,昨天现场看了波多黎各和土耳其的比赛,当时他们把东道主打了个灰头土脸,要不是最后时刻运气不佳,完全有机会战胜土耳其的。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科特迪瓦还能赢球。”

  新浪体育的记者张晨曦也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感叹:“来的时候就订了中国队出线再打一轮的决定是多么正确!今天再换200欧元是多么正确的决定!尽管有些小朋友(已经定了回国机票的记者)已经在说中国队出线对他而言是个“BAD NEWS”但我还是觉得出线的感觉挺好的!”

  谈到后面1/8决赛对阵立陶宛的比赛,记者田欣欣表示:“立陶宛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他们的身体对抗和防守能力都很强悍,中国队的出现有很大运气成分,这场比赛只是给了中国队多打一场打国际高水平比赛的机会,锻炼意义更重要。”(贾磊)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