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手册14人名单透玄机 唐正东不伤也难打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当地时间8月28日安卡拉消息,在今天发放的2010年世锦赛媒体指南手册里李晓旭和易立都在中国队的名单当中。看起来,最后时刻裁掉李晓旭对于邓华德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而一直备受质疑的苏伟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郭艾伦其实也是早早就进入了邓华德12人名单之中。

  按照一般惯例,球队的资料会提前提交到FIBA,以便于印制在这份官方的资料中,所以在这份名单中,球员的数量达到了14名。尽管只有14人,却显示出了中国队的思路。那就是尽管一直没有裁掉董瀚麟和唐正东,但实际上这两个人早已经被排除了12人的大名单之外。而外界一直猜测的后卫线裁员,其实一直都是大家一厢情愿的想法。

  其实这就意味着,不管唐正东是否能在世锦赛前恢复,他都会错过此次世锦赛。不过外界也传出了另外一个版本的说法,那就是因为唐正东的护照年龄存在疑问,所以在签证上遇到了麻烦。众所周知,所有使领馆在签证护照的问题上都十分谨慎,这也造成了唐正东无法随队出征的事实。

  江苏队在两年前也曾深陷“年龄门”的丑闻中,而该队队员韩硕也曾因为护照年龄的问题被美国大使馆拒签过。尽管唐正东此次无缘世锦赛的官方说法是受伤病影响,但这种说法也绝非空穴来风。而唐正东江苏队的队友易立也进入了14人名单,可以推测若不是他在赛前的受伤,他极有可能搭上世锦赛的末班车。不过这一切如今看来都成为了过去。

  真正是在最后时刻离开的是李晓旭,邓华德对于李晓旭的喜爱其实可以从很多细节中发现。而这种喜欢也有别于他对张庆鹏的态度。细细回想大家可以发现,即使是在李晓旭状态极差的时候,邓华德仍然给了李晓旭一定的上场时间,他希望给这个年轻一些时间去调整。而当李晓旭在斯杯上打出好的表现的时候,邓华德也表现得很是开心。

  从最初的30人名单,到如今的12人。不管谁走谁留他们都为这支队伍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骄傲的说,这个夏天没有人白白度过。而他们也会带着对中国队的祝福为千里之外的战友们加油鼓劲。

  (晨曦 张海彦安卡拉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