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主力禁赛男篮有机会? 邓华德:放平心态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0:54  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王津

  北京时间今晚9点,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在土耳其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将对阵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此前,两队在世界大赛中交手5次,中国队战绩1胜4负并不理想,此番交战虽然希腊队两主力因斗殴事件禁赛,但邓华德率领的国家队恐怕也很难战胜对手。昨天,中国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训练,周鹏在训练后期不幸受伤,但最终有惊无险。

  赛前热身出冷汗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1时,中国男篮在抵达比赛地点安卡拉后,不顾旅途劳顿立即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训练中队员们表现得非常积极,对抗训练中,邓华德演练破全场紧逼防守的意图十分明显,要求也十分严格。就在训练进入尾声的时候,周鹏在一次对抗中被队友撞到了头部,导致眼睛一时睁不开。看到自己的队员倒地,邓华德非常紧张,一直蹲在周鹏身边,边观察边安慰爱将。经过简单的检查,周鹏并无大碍,这次“撞头事件”也只是让中国男篮吓出了一身冷汗。

  训练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结束训练后接受采访时,主教练邓华德并没有因为大赛将至丢掉幽默的本性,他说:“周鹏的确吓了我一跳,出了一身冷汗,幸好有惊无险。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应该让希腊队出出冷汗了。”

  希腊两主力缺阵

  昨天,国际篮联对希腊队开出了罚单:“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与主力前锋9号福特西斯由于殴打对方球员被国际篮联禁赛两场,希腊篮协也被处以20000瑞士法郎的罚款。

  所有的处罚都将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生效,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对此,尤纳斯无奈地说:“这就好比在比赛前,国际篮联告诉我们这场比赛我们只能出场3名队员。”但即使如此,希腊的实力依旧在中国队之上,对此,邓华德心知肚明:“对阵希腊这样的球队,中国男篮只需要放平心态,把握好这次学习的机会,其他什么都不要想。”本报记者 王津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