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两队热身又热手 希腊塞尔维亚上演暴力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3:20  北京晚报

  

CFP

  希腊VS塞尔维亚

  备战男篮世锦赛的重要热身赛希腊四国赛的最后一日以血腥暴力收尾。北京时间昨天,在东道主希腊和塞尔维亚比赛临近结束时,因为一次身体接触过大,从两人对殴迅速发展为十余人的大混战。群殴中,希腊中锋博罗西斯被飞来的椅子砸中头部,顿时头破血流。最新消息是,国际篮联有可能对双方进行追加处罚。

  冲突发生在比赛结束前,当时希腊以74比73领先。在一次突破中,希腊主力前锋福特西斯和塞尔维亚后卫特杜斯克发生了身体碰撞。裁判哨响后,福特西斯仍然不依不饶,上前质疑特杜斯克动作过大,两人开始互喷垃圾话,脾气火暴的特杜斯克一拳打在福特西斯下巴上,后者则还以一套组合拳,最后双方球员介入了冲突,场面变得十分混乱。

  看到福特西斯被劝架的塞尔维亚球员柯瑟李掀翻在地后,希腊球员们不顾裁判的劝阻冲上前围攻柯瑟李。2米08、124公斤的“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挣脱两名塞尔维亚球员的阻拦,冲向柯瑟李就是一顿暴拳。塞尔维亚中锋、NBA球员科斯蒂奇也冲了上来,猛击“小鲨鱼”的后背。这两位重量级球员随后发生直接冲突,结果身强体壮的“小鲨鱼”打得科斯蒂奇连连后退。而科斯蒂奇也没有罢休,他顺手从观众席上抄起一把椅子,冲着希腊球员扔了过去,结果直接击中了希腊中锋博罗西斯,顿时鲜血直流。

  经过裁判和保安的努力,冲突双方终于被分开。在球员通道内,两队球员再次发生激烈冲突,又持续了数分钟之久。根据最新消息,虽然这项赛事只是友谊赛性质,但由于性质恶劣,国际篮联很可能将对发生斗殴双方进行追加处罚,不少球员将面临禁赛。据分析,扔椅子的塞尔维亚中锋科斯蒂奇有可能被禁赛两场,这样一来,他将错过世锦赛前两战对阵安哥拉和德国的比赛。不过,作为“受害者”一方的希腊,同样可能遭遇禁赛处罚,尤其是将塞尔维亚球员按在地上打的“小鲨鱼”,同样可能遭受禁赛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发生斗殴的这两支球队都即将与中国队交战。北京时间22日,中国男篮将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进行两场热身赛,这将是两队世锦赛前最后两场热身赛。而8月28日,中国队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就是希腊队。如果希腊有人因此禁赛的话,这无疑将对中国队是个利好。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