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赛还未开打拳头板凳先上 都是世锦赛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5:2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篮球场上出现打架动粗的状况,其实并不少见。湖人猛将阿泰斯特让人记忆最深刻的行为并不是帮助球队拿下NBA总冠军,而是当年他在奥本山宫殿球场与球迷发生打架冲突。就连中国男篮都曾经在2005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一时沉不住气,与波多黎各队大打出手。不过如果由于打架,而让好不容易获得的男篮世锦赛参赛资格给丢了,而且还是因为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这下可就亏大了。

  世锦赛即将开打,各队人马都在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热身,可能是因为压力太大了,昨天在希腊进行的四国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希腊与塞尔维亚相遇,两队队员居然爆发了激烈的肢体冲突,甚至上演了抄家伙举椅子的全武行,导致比赛被迫在没有完赛的情况下,提前结束。比赛结束之前,希腊队正以74比73领先塞尔维亚队。

  冲突的导火索出现在第四节,希腊队前锋福特希斯冲向塞尔维亚队后卫特德斯科,两人发生身体接触。此时,塞尔维亚队长、效力于NBA雷霆队的科斯蒂奇站出来用手抓住福特希斯的头颈。紧接着,科斯蒂奇抓起一把椅子丢向希腊队中锋肖察尼提斯,椅子却击中希腊大个子布鲁西斯的头部,鲜血顿时从伤口处飞溅出来。

  而当两队球员离场返回球员休息室时,又在通道处发生打架事件,最终工作人员和保安将双方球员分开。大约有5000名观众亲临雅典奥林匹克体育馆,打架事件的发生让现场观众惊呆了!双方球员拳打脚踢,一些观众甚至利用混乱的场面混入场内参与打斗,不过迅速被工作人员和保安拉出体育馆。

  冲突事件后,科斯蒂奇在警察局被关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才被释放出来。据悉警方目前正在对他在比赛中的暴力行为进行调查,警方需要观看现场录像并听取目击者的描述后才能对他做出相应的处罚。

  据《欧洲篮球网》分析,作为塞尔维亚的首发中锋,科斯蒂奇有可能被禁赛两场,这样一来他将错过世锦赛对阵安哥拉和德国的比赛。另外,两天后中国男篮将在贝尔格莱德迎战塞尔维亚,这将是两队世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而希腊在世锦赛中和中国男篮分在同一个小组,所以一旦国际篮联对于此次打架事情进行处罚,那么中国男篮很有可能从中得利。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