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独自训练力挺男篮 无需把拉练四连败看太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22:24  中国新闻网
17日,朱芳雨接受亚运报道组采访。程景伟 摄
17日,朱芳雨接受亚运报道组采访。程景伟 摄
17日,朱芳雨在东莞训练,状态逐渐恢复。程景伟 摄
17日,朱芳雨在东莞训练,状态逐渐恢复。程景伟 摄

  中新网东莞8月17日电 (记者 赖颖君 廖宴思 程景伟)朱芳雨无缘世锦赛,确实有些出人意料。当中国男篮正在北美进行世锦赛拉练赛时,朱芳雨已经回到广东东莞进行恢复性训练。

  今日,记者从“激情亚运,文化广东”活动探营东莞宏远队时看到,朱芳雨目前的状态已慢慢恢复,在练习3分投射时,进球率也相当高。

  谈起训练,朱芳雨平静地说:“现在训练是为了恢复状态,之前因为膝盖的伤和手术已经缺席训练半个月了,现在按照计划状态都恢复得差不多了。”

  中国男篮在海外热身的第4场比赛中再次以大比分输掉比赛,截至目前为止,缺少了姚明的中国队在北美地区拉练的4场热身赛全部败北。对于中国队的4连败,朱芳雨认为拉练赛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不需把成绩看得太重。

  朱芳雨说:“参加世锦赛的队伍是没有弱队的,而且对手都很强。这支中国队与以往不同,没有姚明,而且又是由多数年轻队员组成,我觉得拉练赛这只是锻炼吧,并不是把成绩看得太重,我们的目光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希望通过这几年能让更多年轻队员锻炼成长,在伦敦奥运时才会有更完整、更有实力的阵容去参加比赛。”

  之前朱芳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出于为参加亚运会的考虑而只能放弃世锦赛,对于亚运会,朱芳雨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他说:“不管队员还是领导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这次亚洲最大的盛会,广东第一次举办亚运会,都想把这届亚运会举办成最成功的一届。而对于自己来说也非常期待亚运会开幕。”朱芳雨表示,在自己家门口举办亚运会,届时希望能有令大家满意的成绩。

  众多周知,广东宏远是国内篮球俱乐部最为知名的一家。如何让自家联赛球队在亚运会在亚洲更让人熟知,朱芳雨则有独特的见解。

  “国内很多人熟知宏远队,但在亚洲来说,宏远队的影响力比在国内稍微小了点。我觉得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多参加亚洲俱乐部杯赛的比赛,可以让亚洲多了解我们,在中国广东,在亚运会举办的地方,有一支中国最有名的球队,也能让亚洲的朋友了解广东,了解东莞。”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