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北美拉练四连败 邓华德:我在率领婴儿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4:13  北国网-半岛晨报

  “本场比赛我们的队员打得不错。波多黎各是我们的小组赛对手,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找到了与波多黎各抗衡的方法。 ”——邓华德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麦迪逊花园球场迎来了海外拉练的第四个对手波多黎各队,最终以76:92告负,遭遇了本次海外拉练的四连败。赛后,邓华德对媒体苛求男篮非常不满,认为中国媒体只会看数据不看过程,并责问媒体:“你们难道没看到我在用婴儿一样的球员比赛吗? ”

  迷茫

  16分落败 如何找到抗衡对手的方法

  由于波多黎各男篮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小组赛对手,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

  整场比赛,易建联出手15次,但命中的只有三次,包括两次扣篮和一次上篮,另外罚中五球,一共得到11分。11分以外,他的中远投无一命中。王治郅第一节作为替补上场,几次出手未果后又回到板凳上。第三节大郅再次上场,也就只有一个三分球的贡献,再无建树。没了防守,对手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得分。波多黎各队全场命中率超过50%,而中国队却只有可怜的33%。相比之下,俨然是两个级别的球队。邓华德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场比赛我们的队员打得不错。波多黎各是我们的小组赛对手,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找到了与波多黎各抗衡的方法。 ”在输掉16分,全场比赛一直被动的情况下,邓华德是如何找到抗衡的办法的?令人迷惑。

  疑惑

  被赶队员出场4秒 要封杀还是要锤炼

  令人迷惑的还有邓华德的用人,前一天对美国的比赛,董瀚麟在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在替补席上嬉笑,被邓华德当众赶出球场。如果说邓华德将小董驱逐出场出人意料,那他本场又让董瀚麟登场就更令人意外了。小董似乎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获得出场机会,听到了邓华德的召唤之后,董瀚麟赶快脱下外套,将比赛上衣掀起来快速掖到裤子里上场了,但他上场之后连球都没碰到,第三节就结束了。第四节一开始,邓华德就把他换了下来,易建联重新出现在了场上。整个第四节,董瀚麟都郁闷地坐在替补席上,皱着眉头一言不发,眼看着队友输掉了比赛。

  很多人都认为在前一天的事情发生之后董瀚麟会遭到邓帅的封杀,但他却意外获得了登场机会。当人们以为老邓已经原谅小董时,却又在4秒后把他换下了场。老邓到底是要裁掉小董,还是要磨炼新人意志,抑或是杀鸡给猴看?短时期内恐怕找不到答案。A15a 记者韦伯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