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豪言一年至少砸两千万 俱乐部坚决不放唐正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5:11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召开实施体制改革后的首次新闻通报会,备受关注的南钢篮球队管理体制改革终于尘埃落定。在会议上,南钢俱乐部高层和省体育局高层都表示,从新赛季开始。南钢队正式成为一支纯职业化球队。快报记者 沈忱 见习记者 唐浩杰

  进出球员

  以后俱乐部说了算

  南钢上赛季遭遇近7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社会各界认为体制问题已成为这支队伍发展的绊脚石之一,强烈要求南钢完成彻底的职业化改制。而今年恰逢江苏省体育局和南钢集团的“合同年”,这成了尽快完成改制的催化剂。

  由 于复杂的历史原因,过去10多年南钢一直走半职业道路,江苏省体育局对这支队伍发挥着主导作用。南钢集团名为老板,事实上更像一个超级赞助商,出钱而没有 话语权。时至今日,这样的体制在CBA中已经毫无竞争力,也无法在职业化联赛中立足脚跟。在双方谈判期间,省体育局和南钢俱乐部领导也专程南下广东、北上 北京去兄弟俱乐部学习职业化管理的方式方法,为此次体制改革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组建完全职业化的俱乐部,南钢集团享有主要话语权。俱 乐部将在训练、管理、竞赛、经营、后勤等各方面具有决定权。据了解,日后选择什么样的外援,教练组发生什么变化,以及是否引进和转出球员,都由俱乐部说了 算。“今天对于南钢篮球队来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式的一天。”董事长秦勇昨天如是说。新赛季的CBA联赛将是新体制试运行的一年。

  加大投资

  一年至少投2000万

  过去几年,南钢俱乐部的投入处于CBA中下游水平,到了去年终于爆发“合同门”,球队集体拒绝和俱乐部签约,以致在备战联赛的关键时刻,球队训练严重不正常,这成为南钢上赛季陷入低谷,获得近7年来联赛最差成绩的直接原因。

  想 要谋求更好的发展,势必要增加球队投入。据记者了解,本次改制的一大成果,是南钢集团对江苏男篮的投入将大幅增加,达到“不亚于CBA顶级俱乐部的程 度”。量化下来,南钢俱乐部一年投入不低于2000万人民币,“我们的冠名和其他经营的收入,不足2000万的部分将由集团出资。”俱乐部新任总经理王敏 介绍说。而据了解,南钢的赞助商德玛斯特与南钢的合同还剩一年,新赛季南钢俱乐部依然以南钢德玛斯特的名义征战CBA联赛。  

  俱乐部 的体制问题终于敲定,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也摆上了台面。有强大的投入作为依托,上赛季的“合同问题”将被妥善解决。由于球队本周将赶赴昆明进行夏训,俱乐部 将决定在9月进行商谈新赛季的合同问题。“我们也会站在球员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我们会征求球员、教练组各方面的意见,看看新赛季的目标如何定位,当然, 这也意味着球员的收入。”王敏诚恳地说道,而随着投资的加大,队员的薪水也将上浮,“到时候一定会有一个完美的结果的,肯定要让球员满意。”

  极力挽留

  南钢不“放走”大唐

  上个赛季,唐正东过得非常不顺,今夏,他萌生了加盟其他球队的想法。在新疆俱乐部的攻势下,大唐产生了动摇。

  然 而,俱乐部正处在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大唐的转会一直搁浅。通俗地说,大唐要转会,却不知道该和谁谈,对方俱乐部想挖人,却不知道跟谁开价。如今,俱乐部 体制改革完成,大唐转会悬案将进入正题。在前不久举行的斯杯期间,记者也曾采访过唐正东,大唐说:“等俱乐部领导班子定了,新疆方面应该会找南钢俱乐部谈 的。我转会的决心很大,但一切都要等世锦赛结束之后再谈。”

  昨天下午,记者专门采访了俱乐部新任总经理王敏,他告诉记者:“俱乐部态度 非常明确,我们本着对江苏篮球负责的态度,也不会放大唐走的。”王敏还告诉记者,他们有信心让大唐回心转意,相信通过努力会让大唐对新俱乐部产生信心。而 目前,新疆俱乐部还没有与南钢方面取得任何联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