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杯-易建联18+11引领大反扑 中国逆转伊朗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7:51  新浪体育
斯杯-易建联18+11引领大反扑中国逆转伊朗获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柳州消息,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篮76-58逆转胜伊朗队,获得季军。在最多落后12分的情况下,易建联引领中国队完成大反扑。

  本场比赛,易建联18分11篮板3盖帽,丁锦辉7分3篮板2助攻,刘炜9分3篮板2助攻,王仕鹏14分2抢断,孙悦7分3篮板,三分球6投1中,苏伟6分4篮板,王治郅2分,周鹏10分,于澍龙3分;伊朗队7号卡瑞尼16分,巴赫拉米15分,卡扎米11分9篮板球。

  双方开场进攻受阻,中国队进攻出现三次失误之后,王仕鹏与易建联配合,由前者在左翼外线开花,三分落袋率先拿到3分。之后王仕鹏后仰跳投命中,中国队凭借王仕鹏的内外开花打成5-0开局。普斯特萨利轻松投篮命中,紧接着阿联爆扣中的还以颜色,把比分变成了7-2。随后,卡穆拉尼左翼回敬三分后,又两罚全中,伊朗将比分扳成7-7平。之后双方又战成9平,这一阶段中国队投篮频频失误,8投仅1中。随着巴赫拉米外围三分中的,伊朗队打了中国队9-0小高潮,中国队很快以10-18落后对手8分。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3-23落后对手10分。

  次节再战,郭艾伦披挂上阵。萨哈卡恩两罚两中率先砍下2分,丁锦辉妙传易建联,阿联大力爆扣回敬2分,但此后巴赫拉米轻放得手,双方战成17-27。丁锦辉补篮命中,萨哈卡恩三分穿针,易建联两罚全中。中国队此后进攻屡屡受阻,郭艾伦、易建联的中投和远投频频打铁,伊朗队的得分优势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周鹏半截篮命中2分,但阿格哈凡马上爆扣还以颜色。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7-37。中国队仍然落后10分。半场仅得27分,追平中国男篮在斯杯历史上的半场最低得分。而此前在2005年斯杯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半场所得也仅为27分。

  一个非常简单的传球就到了篮下,伊朗在第三节一开场,就轻松打破中国队防守,率先篮下砍中2分。随后苏伟补篮回敬2分,并打成2+1。紧接着易建联连得6分,刘炜快攻得手,中国队打了对手8-0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38-41。随后伊朗两罚全中,丁锦辉外线三分,孙悦两罚全中,将比分扳成43-43平。王仕鹏两罚一中,中国队第一次领先对手1分。比分领先后中国队愈战愈勇,刘炜左翼命中3分,虽然巴赫拉米半截篮命中2分,但此后丁锦辉溜底砍分,孙悦两罚全中,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7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4-47进入末节。

  中国末节开场就打出进攻高潮,率先砍下两个远投,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3分,60-47。卡穆拉尼半截篮投中2分,但大郅中距离命中还以颜色。阿格哈凡突破上篮,但随后刘炜抛射回敬2分,双方战成67-55。孙悦先是盖了卡穆拉尼一记大帽,之后大郅妙传,孙悦接球后远投三分落袋,71-58。王仕鹏左翼再次射中3分,中国队比分优势再次扩大。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以76-58战胜对手,夺得斯杯季军。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王仕鹏,孙悦,易建联,苏伟

  伊朗首发阵容:卡穆拉尼,巴赫拉米,那耶米,普斯特萨利,马沙迪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阿每)

  

更多关于 斯杯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