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郭艾伦令人想起故人 别让他成为第二个陈江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在汉堡世青赛第7名争夺战中,凭借王子瑞和郭艾伦在下半场的神勇发挥,中国队最终65比64险胜对手,获得本届世青赛第7名。从1978年中国男篮首次参加世锦赛至今,这是男篮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后半段,郭艾伦替补登场,他出场不久就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利用速度运球直杀篮下,尽管对手已经采取了犯规,但仍然没能阻止他得分。2+1!郭艾伦的神奇又开始!场均22.3分4.4个篮板5.9次助攻!年仅17岁的郭艾伦用近乎神奇般的发挥在U17世青赛上大出风头,让整个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又一个颇具才华年轻人。

    “他以后绝对有机会进入NBA!”“下一个中国最伟大的球员是郭艾伦!”“他比当年的陈江华更有天赋!”仅仅小组赛过后,国外的各大媒体就忍不住开始对中国队的这个年轻人进行报道,这其中包含着美国各大权威媒体。《REALGM》、《draftexpress》、《NBAdraft.net》、《ESPN》,他们甚至不敢相信一个17岁的中国男孩能够具备如此令人惊叹的天赋。

    这样的局面不免让人想起当年的陈江华,当陈江华在亚青赛上大放异彩的时候,他出色的天赋被国外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而随后他在世锦赛上的惊艳发挥,更是让一向不可一世的美国人也对他挑起了大拇指。

    和陈江华一样,郭艾伦也是年轻成名,在去年的U16亚青赛中,郭艾伦已经用场均得分20+的表现打出了一些名气,并且帮助中国队取得最后的冠军。只是这一次,他的表现更令人血脉喷张。郭艾伦小组赛的表现仅仅是他在本届世青赛上表演的开始,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加拿大的时候,郭艾伦又一次大放异彩,尽管中国队最终遗憾的遭遇了实力,但球队核心郭艾伦依然是全队的得分王和助攻王,全场比赛他两分球13投8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8分和7次助攻。

    看看现在的郭艾伦,再想想当年的陈江华,你很难说清这两个人在同年龄段是谁更具天赋。

    2006年,陈江华代表国青队征战19届亚青赛,在决赛中率领中国队大比分血洗韩国,毫无争议地获得冠军。他在这届亚青赛上场均上场23分钟,可以得到19分4.3个篮板2.1次助攻。而郭艾伦在亚青赛上的数据是场均得到19.3分5.5个篮板2.6次抢断,虽然两个人的数据相差并不多,但郭艾伦的场均出场时间要达到30分钟以上,从效率上看,陈江华似乎更胜一筹。如果从技术上进行对比,郭艾伦在个人技术上似乎要更胜一筹,而陈江华在速度和爆发力上要更占优势。

    年轻成名,国内外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还没进入CBA就已经进入国家队,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郭艾伦和当年的陈江华都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只是谁也不清楚,郭艾伦在以后的道路上到底能够发展成什么样子?

    有球迷在国际篮联的官方网站上这样评论郭艾伦:“我看了中国队的比赛,郭艾伦是个非常不错的运球手和攻击手,他在比赛中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但他并不像中国的另一个球员陈江华那样拥有绝对的速度。郭艾伦几乎是中国队在陈江华之后最具天赋的后卫,我只是希望他们不要像他们对待陈江华那样毁了郭艾伦的职业生涯。”

    球迷说得没错,尽管郭艾伦在本届大赛上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从对阵澳大利亚的排位赛不难看出,郭艾伦仍然有不成熟的地方,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还会出现致命失误,如果用一个球队领袖的要求去衡量,郭艾伦显然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