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腼腆少年追逐偶像:詹姆斯的进攻没人能挡得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3:40  东方体育日报

  每次的挑战赛都会有学校收到安利公司的邀请,本周六受邀的是浦东新区周浦第三小学。一行老师加学生80多人把本次挑战赛看做是一场额外的“春游”,带队的张老师更是将这短短的半天时间美其名曰“篮球夏令营”。当提到哪个孩子篮球技术比较好时,张老师毫不犹豫地把手指向了一个叫黄山青的男孩。

  黄山青在孩子堆里个子挺高,属于一转身就能找到的类型。“他今年四年级,不仅学习成绩优秀,人又高,打球的感觉特别好,运球很出色,他是我们班的体育课代表。”陪同前来的班主任对孩子很是肯定。话音未落,一旁的学校篮球教练也忍不住夸赞起了小黄,“这孩子悟性不错,而且很敢拼,训练起来很刻苦。我看好他能进今天的6强。”

  相比老师们的激情四溢,黄同学倒是很谦虚腼腆,“我读书还可以吧,不是很好的。我觉得打篮球主要就是锻炼身体,所以四年级才进的篮球队,水平也就还可以。”小黄的自我评价很谦虚,不过表扬起自己的偶像可是大方得很,“我最喜欢的球星是NBA的勒布朗·詹姆斯,他不光防守厉害,进攻起来没人能挡得住,而且他在球星里年纪也不算大。”

  言谈间,黄山青完成了所有的挑战项目,拿了61分,算是中上的成绩,得到了一根NBA腕带的奖励,不过离前六名还是有些距离。好在小黄在得知结果后一点也不气馁,满怀希望地笑言:“我今年11岁,明年可以再来一次,希望明年的我会有进步。”(实习记者 张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