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军回归第一刻赴美进修 吉林开始在两位置补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4日,长春,黄健华正式入主CBA球队吉林东北虎。这个日子,被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称之为“值得纪念的日子”,但上赛季的东北虎,战绩几乎是惨不忍睹,除了为球队寻到了龙润茶这个大赞助商外,黄健华并未如姚明拯救上海男篮那样拯救吉林男篮。2010年7月1日,又是长春,又是黄健华,正式宣布“东北虎王”孙军取代了张爱军,出任东北虎俱乐部的总经理兼总教练。

  吉林队投资人黄健华在发布会上阐明了选择孙军回归吉林的原因,他表示:“孙军是中国篮球圈内少有的球员生涯辉煌,退役后又能胜任球队经理人、主教练的人;同时他又在吉林当地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球迷众多;另外,吉林省体育局也对孙军非常信任,期待他回到球队。”

  孙军随后对黄健华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称非常高兴能够重新回到自己的家乡工作。对于自己的工作,孙军说:“作为总经理和总教练,我需要兼顾球队经营和训练两个方面。在休赛期我会以俱乐部的运营工作为主,开赛后则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上。”

  由于吉林队球员张彪和张朝龙随前任主帅郜树敏、前总经理张爱军一起加盟山西队,外界对于吉林队本赛季的人员配备产生质疑。对此孙军也给出了自己的回应。“球队已经在国内抛撒橄榄枝,希望引进优秀的4号位和后卫人才,目前也有很多球员对吉林队有意。同时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因此球队会做好梯队建设,培养本土的二三线球员。现在钟诚有伤在身,在家养伤。等人员到齐后,这支球队还是有一定战斗力的。”谈到主教练人选时,孙军表示,“目前王晗仍然是球队主帅,球队将会从外国聘请优秀的体能教练加盟,帮助球队训练提高。”对于球队下个赛季的目标,孙军说,“黄先生希望球队能够打进前8名。”据悉,今后的一段时间里,黄健华会安排孙军去美国学习。“一方面,去美国学习一下俱乐部的运作情况,加上球员和球迷之间的沟通,了解一些美国的商业运作。另一方面看下美国的恢复训练,或者是在比赛当中怎样将身体调到最佳状态。这是我们队要学习的一些东西,肯定会对整个队伍有帮助。”对此孙军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建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