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十年内仅有三次开除事件 大郅和胡雪峰有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北仑消息,中国男篮在宁波北仑进行了一堂公开课,在公开课结束后,邓华德也谈了“张博违纪被开除”的看法。他表示,“张博违纪就要付出代价,他已经被开除了,今年不可能再归队。”

  邓华德的解释也意味着张博正式被国家队开除,这也是近十年来,中国男篮第三次在集训时开除队员。此前,2002年中国男篮曾开除留美不归的王治郅,2004年中国U20国青队开除外出酗酒的胡雪峰、杨力、木拉提。

  2002年 开除大郅

  2002年在美国进行训练的王治郅在接到中国篮协要求其归国训练并参加世界男篮锦标赛和亚运会的通知后,却以个人需留美训练并参加美国的夏季联赛为由坚持滞美不归,并使国家队无法与之联系。美国夏季联赛结束后,国家男篮派专人赴美与王治郅联系,王拒绝见面,并托人带信表明其只能在NBA发展,不愿回国的态度。篮协经研究,决定将王治郅开除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

  2004年 喝酒事件

  2004年中国U20国青在厦门打完比赛后于24日到晋江观看国家队的比赛,当晚返回驻地。25日晚,在规定休息时间过后,大约10:30分左右,胡雪峰、杨力、木拉提三名球员私自离开驻地去酒吧喝酒,到11:30左右回来,因为教练组要在12:00查房。后在大约凌晨1:30左右,三名队员又离开驻地去当地的一家KTV包房喝酒,并于次日凌晨4:00返回驻地,精神状态萎靡并带有酒气。随后篮管中心经过决定,将这三人开除国家队。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