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忍痛割爱只为打造铁军 张博职业生涯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青年报》报到,张博恐怕是这一届中国男篮中曝光率最高的球员了,他的曝光率甚至超过了男篮外教邓华德。前天,张博晚上外出后,直到夜里11点半都没有回到自己的宿舍,让查夜的教练组查了个正着,这让主教练邓华德非常愤怒,他将在今天的媒体公开课上公布对张博的处罚决定。据内部人士透露,张博将被开除出队。这样的话,第一次进国家队的他将成为男篮自2002年来,第一个被开除的球员。据说,张博现在已经离队。

  ■违反邓华德宵禁规定

  邓华德上任的第一天,就给全队队员开会,宣布了“每天晚上都要进行点名、宵禁,队员不可以外出醉酒”等几条纪律,并表示违反这些规定的人将被严厉处分。结果,昨天晚上10点后,教练组查夜的时候,张博并不在宿舍内,甚至到晚上11点半都没有回来。

  张博的母队八一队主场就设在宁波市里,回到自己的主场应酬在所难免,然而目前男篮所在的集训地是宁波北仑,并不在宁波市区里,相对偏僻,从北仑到宁波市里打车需要将近一小时,因此训练结束后离开男篮驻地,前往宁波市里,再在10点前赶回宿舍的难度极大。这让主教练邓华德大为光火,在和教练租研究后决定对张博进行处理。昨天,男篮领队张雄表示:“明天公开训练课后,主教练邓华德会代表男篮对外宣布这件事。”

  ■8年来男篮从未开除队员

  据篮协内部人士透露,为了严肃纪律,男篮准备将张博开除出队。相比之前“牵手门”发生后,邓华德亲自站出来帮张博辩解,到现在准备开除张博,同一个球员、同一个教练,结果却大相径庭。据球队内部人士介绍说:“邓华德之所以要严肃处理张博,是因为要严肃球队的纪律。他一向讲求公平,球队里每个队员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必须遵守球队的纪律。如果不能奖惩分明,怎么能让其他球员信服?”

  2002年,信兰成曾以拒不归队为由,“开除”了王治郅。此后的8年,中国男篮还从未开除过队员,如果今天邓华德对外宣布开除张博,那么这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将成为八年来第一位被开除的球员。

  ■不当做法影响个人前景

  这是张博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是却成了男篮曝光率最高的球员,从最开始与兽兽约会的“牵手门”,到这次的违反宵禁规定,个人生活中的张博比球场上的他更受人关注。拥有身高和速度的他,本来是这次男篮中体能最出色的球员,两次裁员都没有被裁掉,可见邓华德对他的器重,但是现在张博却因个人生活问题频频给男篮增加麻烦。这次遭受处罚,对张博来说不仅仅是一次错过国家队,甚至对他将来的前景将产生不好的影响。

  邓华德要打造一支“铁军”,张博这一刀必须挥下,即便再喜欢的队员,也要忍痛割爱。

  ■文/本报记者 周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