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为南非世界杯熬夜 16年前就已经爱上巴乔

朱芳雨:为南非世界杯熬夜16年前就已经爱上巴乔

朱芳雨爱上世界杯

  开篇语亚非啦

  亚洲和非洲,两个古老的大陆;广州亚运会和南非世界杯,两个古老大陆上今年举行的体育盛事。亚、非就这样以一种方式联系在一起。

  世界杯期间,我们推出一个“亚非啦”——亚运明星论坛栏目,邀请亚运会各项目的明星谈世界杯,让他们谈对世界杯或足球的看法,回忆与世界杯的渊源、与外国足球明星的故事等。

  在这两大体育盛事之间搭一座桥梁,我们祝愿这两大赛事取得圆满成功,两个大陆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世界杯要来啦,相信大家都很兴奋。广东是一个足球文化很深厚的地方,受这种氛围的影响,我当然也会偶尔看一下足球。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如果时间允许,遇到喜欢的球队,熬夜看一下,那是必需的!

  说起第一次看世界杯的经历,是1994年吧。当时我还在广西的体校里,一帮同学偷偷看比赛。巴西和意大利的那次决赛,让我感觉印象最深刻,当时我特别喜欢巴乔。最后虽然他很遗憾地踢丢了点球,我想那种感觉,与我们在关键比赛中罚关键球的感觉是一样的。近来我也有一直关注他的近况。

  自从看完那次决赛之后,我就一直是巴西和意大利的拥趸。在巴乔后,我喜欢的球星是罗纳尔多。在1998年,他没有赢得世界杯冠军,是一个很大的遗憾。不过在2002年没有时差,所以我也看了很多巴西队的比赛,也看到了罗纳尔多的成功登顶。

  如果说对世界杯有一次真实感性的感受,应该是在2006年吧。在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和法国打决赛那天,我们男篮国家队正好在意大利打热身赛,那是在意大利当地的一个小镇上。同样是点球决战,但最后意大利拿到世界冠军。

  那晚,整个小镇好像都没有人睡觉,他们通宵地庆祝自己的球队拿到冠军。球迷们疯狂走上街头,到处都可以听到欢呼声。欧洲的足球文化,确实让我们备受感染;那种举国欢庆的场面,在一个小镇上都能感受到,这种感觉很让人怀念。

  今年世界杯,我还没来得及研究,热身赛也没什么时间看。不过,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巴西和意大利两支球队。不过,2008年的欧洲杯我也有看,当时西班牙踢得不错,今年我也会支持西班牙。他们是一支技术和力量结合得很好的球队,托雷斯射门很厉害,我非常喜欢他。

  托雷斯和C罗,应该是这届世界杯我比较支持的球星,如果时间允许我会看他们的比赛。我现在手指伤势还没恢复,所以暂时还没有到国家队报到。这段时间可以算是我忙里偷闲,有可能,这是我最近几年来可以最舒服看世界杯的机会了。

  晚上看球,一个人是很无聊的。教你们一招:可以和身边的朋友打个赌。这样大家都有兴趣去追根问底,去关注比赛的结果,刺激你继续关注比赛。

  记录整理 本报记者张健强

  项目:篮球

  明星:朱芳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