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爵士助教欲助东莞再夺NBL冠军 焦健成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1:44  东莞日报

  ■对于即将到来的赛季,斯科特信心满满

  世界杯期间,东莞球迷同样有篮球看,因为本周末NBL联赛就将拉开战幕。作为卫冕冠军,东莞广东长安集团队主帅斯科特对于新赛季信心十足,他向记者表示,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为东莞再带回一座冠军奖杯。

  关于球队:一切准备就绪

  “我们一切准备就绪,队员的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球队的士气也空前高涨,对于即将到来的联赛,我充满了信心。”斯科特开门见山就说出了心里话。

  对于斯科特来说,东莞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两个赛季前他曾经执教过雪狼。“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虽然我此番来东莞不到一个月,但我很快就与球员融合到了一起。”此番来东莞前,斯科特曾在爵士队当助理教练,当他重返柏宁时,信心比以前更加足,“在NBA这两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将我的理念,全部传授给队员,我相信他们每天都能够上一个台阶。”

  关于球员:年龄搭配合理

  新赛季斯科特之所以如此信心十足,与帐下有一批精兵强将息息相关。“我们的队伍年龄搭配非常合理,老队员在队里能起到核心作用,年轻队员冲劲十足。”斯科特表示,虽然联赛时间比以往长了很多,但并不会影响成绩,“我们的板凳深度是其他队伍无法比拟的,我为拥有这样的球员而感到自豪。”

  斯科特告诉记者,老将焦健的核心作用不容忽视,“焦健很优秀,他就是队里的核心。商磊也是我们在进攻端的一把尖刀。至于外援,我对雷恩十分了解,他在CBA打球的录像我也看过,他确实是一名难得的好外援。大外援明戈斯由于身体比较庞大,移动速度会相对慢些,但他的防守十分出色,尤其是能够保证球队的篮板。”

  关于自己:最辛苦的主帅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在明处,所有的对手都将看着我们。”斯科特如此形容自己的感受。

  虽然有NBA背景,而且对自己的能力也十分自信,但为了实现卫冕,斯科特对于工作仍旧有些废寝忘食。“每天都工作到凌晨才休息,不仅制订队伍的战术,而且还得根据每个队员的情况,制订他们的训练计划。现在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必须多研究对手录像,这样才能了解到对手的漏洞所在。”斯科特表示,“我不敢肯定自己是NBL最出色的教练,但我肯定没有比我更辛苦的教练。”

  本报记者 刘爱琳

  ■广东长安集团大朗主场赛程

  (开球时间均为19:35)

  日期             比赛队

  6月6日(日)     广东长安集团VS广州自由人

  6月9日(三)     广东长安集团VS广州黄埔工程机械

  6月20日(日)    广东长安集团VS四川金强

  6月23日(三)    广东长安集团VS江苏同曦

  6月30日(三)    广东长安集团VS河南济源钢铁

  7月4日(日)     广东长安集团VS沈阳东进

  7月13日(二)    广东长安集团VS辽宁西洋肥业

  7月17日(六)    广东长安集团VS黑龙江丰绅

  7月27日(二)    广东长安集团VS杭州永通

  售票点 长安国际酒店礼宾部 85333333转8203大朗百盛商务酒店   83102888大朗体育馆现场售票 (比赛当天16:00-20:00)票价:30元、50元/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