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千金国籍长大后自己决定?姚明:请给我们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5:31  申江服务导报

  解读“姚千金”三大谜点国籍?女儿自己定姓名?叶莉做主身高?2米左右

  ⊙文/记者徐灿 ⊙图/IC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休斯敦当地时间5月21日下午,在休 斯 敦 医 院 MethodistHospitalDowntown,姚明和叶莉的女儿顺利呱呱落地,3.6公斤,姚明正式升级为父亲。如今,小家伙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六人的呵护下,安静地感受着一家人和全世界给予的爱意。一位网友戏称,“史上最受关注的小孩终于诞生了!”“我对我们女儿的降生感到非常兴奋。”姚明在自己的facebook中表达了难以言喻的幸福,“这是我人生中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感谢所有人对我们的支持!”

  随着“姚千金”的降临,球迷和媒体热议的国籍、姓名和身高三个焦点,成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首先是最为敏感的国籍问题,姚明给出的答案是,“对于我小孩的国籍,这是我考虑的问题,但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章明基的说法是,国籍的问题由姚明的孩子自己长大后决定,“这个孩子长大后有自由和权利选择自己的国籍。所以,关于孩子的国籍应该是等孩子长大后自己选择,不是姚明或者叶莉决定的。”

  事实上,根据美国法律,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何。然而,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姚明的女儿一出生也应该具有中国国籍。所以,姚明女儿国籍的决定权,掌握在姚明夫妇手里。就像2004年4月,王治郅的妻子宋杨在洛杉矶产下儿子后,大郅最终帮儿子选择了中国国籍。

  姓名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姚明本人不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记者从姚明身边知情人处得到的消息,是姚明和叶莉各为女儿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和英文名字,但家里人赞同叶莉取的名字,姚明取的名字已经被淘汰了。今年1月4日爆出叶莉怀孕消息的闺密苗立杰再次爆料说,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

  关于身高问题,章明基和姚明都没法给出答案。而根据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再算上上下7厘米的波动值,“姚千金”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