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令源冒尖给小将们动力 张雷也要创造上海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老家在哈尔滨,先前一直在深圳上学,张雷第一次到上海却是从沈阳出发的。

  那是2006年,他代表深圳体校参加比赛。“比赛结束的时候,有个体育公司的人找我,问我愿不愿意去上海队试训,还给了我唐指导的电话。”那段时间,唐涛教练负责上海青年队的培养,张雷的爸爸很快便与他联系上,并决定直接从沈阳去上海试训。

  “倒不是因为心急,主要是没告诉深圳那边的教练。正好趁着放假,就先去上海了。”出了机场,唐指导开车把父子俩送去了梅陇基地,第二天张雷便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试训。“当时真的挺兴奋,原先在体校练了那么久,听到‘青年队’这三个字,感觉就像神话一样。”

  “离开深圳的时候,我把大部分东西都带走了。当时也没想到,自己就再也没回去过,直接就在上海留下来。”后来,是张雷的爸爸给深圳体校的教练打了电话。“我爸直接跟他们说‘张雷,不回来啦!’”那边的教练很是吃惊,立马打听去哪儿了,“我爸说去了上海队,跟着唐涛教练。这下才知道,原来深圳的教练和唐导也认识!”

  张雷说这就是机缘巧合,直到现在他都很难解释清楚为何会对这座城市如此青睐。“原来我也去过北京,参加八一队的试训,可是当时好像并没有特别向往的感觉。我确实喜欢上海。这里生活节奏快,而且凡事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为了留在上海,张雷一直都在争取。去年姚之队接手上海男篮,他曾主动找到俱乐部总经理陆浩,“我跟陆总说如果队里需要我,我很想留下。至于技术、能力方面,可以问教练。”留下了,但球没打上,张雷最终还是跟随青年队参加了青年联赛,“有比赛总比没比赛好,不管怎么样,球我一定要打。”

  下个赛季由于年龄问题,张雷将无法再参加青年联赛。选择余地越来越小,他却不愿改变自己的初衷。“说到底还是要靠自己。明年要是再打不上,也许会跟球队协商看看有没有机会转去别的队,锻炼一下,再回上海。”说来说去,张雷始终希望能够在这座城市、在这支球队继续自己的篮球之路,“去年看着孟令源打出来了,不光是我,队里的年轻人都很有动力。不管来了多厉害的球员,鲍勃也不认识你,就看你训练好不好。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鼓励。我始终相信,上海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地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