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同问题令他姗姗来迟 张雷光板球衣终于等来号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9: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不会骑车,这成了张雷初到腾冲之后最大的困扰。头一天训练,大伙兴冲冲地挑选着自行车,他也不例外。可一跨上车,差距立马显现。“张雷,你还是跟着汽车走吧……”球队工作人员这么叮嘱,是为他的安全考虑。腾冲的道路情况并不算复杂,可让一个压根就不会骑车的人上路终归是危险的。

  于是每一天训练,张雷都坐着那辆小卡车出发。为了公平起见,詹姆斯会要求他在山脚下车,随后一路跑上那一段爬坡路。和大伙汇合完成训练之后,张雷同样要脱离大部队,但因为训练刚结束实在太热,回程的路他喜欢坐在卡车后头的平板上。看着队友们骑着车轻松上路,随后又被小卡车反超,张雷吹着风,哼着他喜欢的歌,“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

  去年赛季开打前,熬了三年的他终于被报上名,有机会参加CBA联赛。尽管心里好像有点底,但得知被选上大名单的那一刻还是激动了一把,“当然开心啦!马上就给爸妈打电话了。要说不开心肯定是假的,谁不想上一队,再说这可是姚老板的球队啊?”

  很快,张雷便得到了跟随一队训练的机会。当时,主教练鲍勃·邓华德刚到队里不久,每一张面孔对他来说都是新鲜的,这也成了年轻人为自己争取机会的最佳时机。“其实我自己感觉给鲍勃留下的印象还挺不错的……因为有一次他问郭哥(翻译郭维盛)我叫什么名字,他觉得我拼抢很积极。”张雷是那种聪明的球员,他能够很快地解读教练的意图,并且投其所好,“其实练了几天就知道鲍勃喜欢什么样的球员。他喜欢防守好的球员,既然知道,那就努力往这方面做。”

  机会有了,自己也在全力以赴地准备,但没想到却横生枝节。因为之前与鞍山西洋的合同问题,从去年11月开始张雷始终处于焦虑状态,“特别担心没法留在上海打球了。那段时间,情绪低落,训练也提不起精神。从小练球就是为了上场打球,感觉希望就在眼前,又可以争取到,但突然间就破灭了。”

  最终,俱乐部费了不少劲儿终于解决了合同问题,可一晃已经到了12月,一切都太迟了。“拿到球衣的时候,上面连我的号码都没有印。按理说,报上名就该有号码,但之前耽误了那么久,我的主客场队服都没有号码。”这无疑也给张雷宣判了“死刑”,随后的那个赛季他是不可能有机会穿着这套光板球衣在CBA联赛中亮相的。

  时隔半年,张雷再一次加入一队的训练。他在夏训中表现不错,美中不足的自然是不会骑车。熬了八天,终于能赶上大部队上坡、下坡,学车的过程他可是挺着急的。刚到腾冲第二天,踉踉跄跄的他便迫不及待上路,半道上被球队工作人员赶下自行车,重新坐回了小卡车。碰巧下榻酒店就在腾越广场对面,张雷只好挑大伙休息的时间,一个人去广场上练。

  “少年赛、省运会、青年联赛、城运会还有甲B联赛都打过了,现在就差一步了……”张雷右脚垫高了车蹬,过了晚上九点,他准备再试一次,“这一把一定要翻过去!”猛地往桥上冲,眼看离坡顶越来越近,可逐渐慢下来的自行车最终停在了桥中央,车头倒向了一边。张雷只好下了车,往前推了两步,“这一次,真的只差一点点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