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男篮将征战NBL 高层称要打响“振兴第一枪”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6月5日,全新篮球赛制NBL,将首次在成都亮相。更为重要的是,四川篮球在“消失”多年后,再一次上阵了。金强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昨天铿锵有力地表示,有信心在6月5日的首场秀比赛中,击败广州六穗队,打响四川篮球振兴的第一枪。他透露说,美国教练上任后,四川篮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上周的热身赛,我现在更有信心。

  今年5月19日,四川金强男子篮球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这支在全国范围内寂寂无名的俱乐部,挂牌时却吸引了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等大牌的亮相。尽管这支俱乐部的出现在全国篮球而言微不足道,但对于四川而言,却有涅槃重生的感觉。所以朱玲当时曾坦言:“11年来,四川男篮几乎从中国篮球的版图上消失了,这次重整旗鼓将是重振四川男篮的绝好时机。”

  6月5日,将是四川篮球重振的第一枪。正是因为这一天的重要性,周仕强昨天表示:“一定要击败广州六穗队,打响

  四川篮球振兴的第一枪!”周仕强信心的最大支撑,一是美国教练乔依·斯蒂宾;二是两大外援主力。“乔依来了后,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肯定地说,“上周的两场热身赛,队伍的表现足可以证明,现在这支队伍的最大变化,就是防守更好了。”斯蒂宾曾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有25年执教经验的他在上任后曾表示:场上要有最顽强的防守,发挥每一个队员的特长。

  上周,金强男篮与俄罗斯迪纳摩男篮的热身赛,使得周仕强看到了球队的可喜变化,外援的能力也得到了实战验证。

  对于上周的测试赛,周仕强解释说:一方面是对手留有余地,没有全力以赴;但一方面也是我们防守确实有了明显提升,队员相互之间的补位非常到位。俄罗斯迪纳摩男子篮球队是目前俄罗斯超级联赛A组八强之一,是俄罗斯篮坛的老牌劲旅,以“技术全面,经验丰富,攻守多变,注重联防”著称。在上周热身赛中,对方拥有3名俄罗斯国家队队员、2名乌克兰国家队队员,并且多名队员身高在2米以上,火力十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