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国手执掌宝岛帅印放狠话:亚运会要干掉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距离年底的广州亚运会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一些参赛球队却已经开始积极备战了,据中国台湾的《苹果日报》报道,中华台北队不久前刚宣布了将由前中国男篮国手张学雷担任球队的主教练,而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张学雷也表示说,如果在亚运会上遇到中国队将不会感到敏感,更希望能“干掉对手”。

  张学雷曾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一员,他的恩师正是目前CBA联赛新疆队的主帅蒋兴权,身高2.06米的张学雷曾在辽宁队打组织后卫,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高的组织后卫,不过退役后的他却举家搬迁到新加坡发展,随后被SBL的裕隆队邀请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并在上赛季夺得了SBL联赛的冠军,而近日他又接过了中华台北队的帅印。

  当有记者问他作为曾经的中国男篮的国手,在亚运会上如果跟中国队相遇是否会感到敏感时,张学雷表示说,“不会啦,我出来这么久了,现在也不是中国籍,如果能把他们干掉就更好了。”

  本届中华台北队在组建初期恐怕会遇到一些困境,因为球队中锋吴岱豪因伤无法出战,而其他位置上的身材也普遍偏矮,所以张学雷计划打造一支快速球风的球队,“既然身材比不过人家,当然要比别人更快”。

  为了备战7月中旬的传统赛事威廉-琼斯杯,张学雷计划于6月底展开集训,他表示将延续球队过去的年轻化策略,在吴岱豪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内线的曾文鼎以及璞园的简嘉宏将承担很大的任务,而李学林的替补则是璞园外线射手洪志善。而在那些挑战过CBA联赛的球员中,由于陈信安有伤在身将暂时不会被征召,但是林志杰仍然会是球队的主力球员。

  在亚洲的篮球赛事上中华台北队一直都是一支劲旅,此前的亚锦赛和亚运会上他们曾多次杀进四强,而去年的亚锦赛中他们还曾跟中国队鏖战半场,最终也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虽然这支球队历年来都缺少足够的内线高度,但是快速灵活的打法却让他们屡屡能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本次的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仍然有可能会跟中华台北队相遇,不知道届时张学雷所带领的中华台北队会有怎样的表现。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学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