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六穗老板:广东队带动NBL发展 与CBA有何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0:21  新浪体育
专访六穗老板:广东队带动NBL发展与CBA有何不同

广州六穗俱乐部董事长陈楚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普宁国际服装城杯”2010NBL季前赛(普宁赛区)在广东省普宁体育馆结束,上赛季卫冕冠军广东长安集团继续他们的强势表现,三战全胜,获得普宁赛区季前赛冠军。本次季前赛由广州六穗俱乐部主办,他们旗下的广州黄埔工程机械获得亚军。

  比赛之余,广州六穗俱乐部董事长陈楚行先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他透露了主办这次季前赛的原因。身为一支NBL劲旅的老板,他很看好NBL的发展空间,他认为由于CBA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的强势表现,也带动了NBL的球市。

  新浪:陈总,这次季前赛是在广东普宁举行,是你们六穗俱乐部主办,谈一下为什么要办这个比赛,是不是想让六穗成为一种主导力量?

  陈楚行(以下简称陈):呵呵,这倒不是。主要是篮管中心决定要第一次办季前赛,广东在NBL有三支球队,而且我是普宁人,这里的球市很好,所以当时想在这里试水。我们不是想成为什么龙头老大,就目前来说,还是广东长安最强,他们在NBL时间最长,而且实力最强,他们应该是主导。

  新浪:这次您做季前赛,平时您很喜欢篮球,以前也和中国教练员去过美国培训。说说您和篮球方面的缘 分。

  陈:小的时候很喜欢篮球,包括在读书阶段,都一直在打球。后来,我们认识了张勇军,他提出来可以搞一个球队,我正好也有这个意思,于是就组建了俱乐部。

  新浪:今年的NBL经过了全新包装,整合了很多资源,从你的角度说,你觉得现在的NBL和以前有什么不一 样?

  陈:其实,我一直以来就对NBL很有兴趣,尤其是在经过这次全新的包装之后,我觉得它在运营和整体推广来说做得很好,我觉得未来几年的发展空间很大。而且,我觉得NBL比起CBA,灵活度更高。

  新浪:运作一支NBL球队肯定很不容易,从你的角度来说,办了这样一个俱乐部,说说具体的体会。

  陈:是的,确实不容易。以前,NBL的影响力差了不少,但是通过几年的努力,还是见到了一些成效。这次包装后的NBL效果不错,已经有好几支球队获得了冠名赞助。

  新浪:你们球队就获得了200万的赞助。

  陈:是的,而且还有名次奖,200万只是保底,如果我们拿到了冠军或者亚军,还会再追加奖金。

  新浪:您说到了名次,那么现在您的球队已经打了几场季前赛,你如何看待你们球队在整个NBL的实力?

  陈:我们实力是中上吧,(是不是太保守了)前三很难说,力争前四吧。

  新浪:CBA运营一支球队大概2000到3000万,那么,NBL的情况呢?

  陈:每一家差不多是在1000万到1200万、1300万左右。

  新浪:那么,收支情况呢?

  陈:像我们今年不错,除了冠名赞助,还有其他广告,差不多有几百万的收入。

  新浪:之前,大家说起NBL都会有这样的印象,这是甲B,CBA是甲A,但今年,黄建华提出来,NBL和CBA是并立和平行的联赛,那么你如何看待这样的提法?

  陈:从竞技的角度说,NBL比CBA是差一点,但是NBL不仅仅是竞技,它强调更贴近球迷,讲究社区化。从我们来说,我们已经和黄浦区在谈,就是搞社区篮球赛,让我们的球员参与,每一个社区可以挑选我们的一个球员。像学校也可以挑选我们青年队的球员为他们打球,我们就是要和球迷互动起来。我们让球员进队,可能就会带动十几名球迷,加上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一名球员可能带动一百名左右的球迷。

  加上青年队,如果我们一共三十六名球员进入社区和高校,那么我们可能就会有一到两千名忠实的球迷,这个数字是很可观的。像我们NBL开幕,同时就是社区篮球的Party。

  新浪:这次采访季前赛,发现上座率很高,让人吃惊。在CBA,有宏远王朝,还有新世纪也是CBA球队。在 NBL,有三支NBL球队,上个赛季的冠亚军都是广东球队。为什么广东篮球的基础这么雄厚,大家的热情为什么这样高?

  陈:主要还是宏远和新世纪,他们这样的龙头作用会带动很多球迷,球迷也会看俱乐部成绩。他们成绩那么好,CBA也会带动NBL,我们现在也在培育二级市场的球迷。最大的原因还是广东成绩好,关注度高,参与的球迷人数也就多,球迷的氛围就很好。(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广东普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