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首轮裁员日子来临 邓华德烦恼主力队员均有伤

男篮首轮裁员日子来临邓华德烦恼主力队员均有伤

  按照计划,明天将是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首轮裁员的日子,洋帅邓华德目前的最大烦恼还不是如何从30人的大名单中剔除七八人,而是队伍主要队员的伤病状况。

  目前正在训练局训练的只有25名队员(见上图),除了身在美国的姚明和正在治疗肩伤的易建联,老将王治郅、朱芳雨和王仕鹏都尚未归队。集训初期,一些老队员得到批准额外获得十几天假期,但到了16日归队时间,王治郅等人仍不见踪影。据中国男篮领队张雄透露,王治郅将在近期归队,而朱芳雨则因接受治疗手指的手术,具体归队时间要根据他的恢复情况,“可能需要3到4周的恢复时间,最迟一个月内报到”。与此同时,国家队也要求易建联定期汇报伤病和训练情况,“其实阿联还是与主教练直接沟通得多一些”。

  最让人“意外”的是王仕鹏的缺席。作为广东宏远“三巨头”中最年轻的一位,他一直都是在俱乐部队以及国家队中出勤率最高的队员之一,但历年不间断的训练比赛,也使他积累下很多伤患,“主要还是一些老伤,跟腱、膝关节和腰部都有伤,经过医生证明,教练组批准他离队休养,他现在回广东了,估计也得4周左右的康复时间”。

  易建联表示,目前还没有定下回归国家队的日期,一切都要看肩伤恢复情况。

  尽管队伍人员不整,但25人的集训队伍对于一支篮球队来说仍然显得庞大。邓华德近日又招入目前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书并随队参加NCAA的张兆旭,总人数达到空前的30人。张兆旭今年不到23岁,身高达2.21米,司职中锋,本赛季出战NCAA,场均上场10.7分钟,得到3.2分、2.4个篮板。国篮领队张雄解释说,虽然张兆旭一开始并没有在大名单中,但他身体条件和能力都不错,应该来国家队锻炼一下。

  根据此前计划,国篮首轮裁员将在明天开始,邓华德曾表示,那些晚来以及还没有报到的老将都不在首轮裁员之列。教练组虽对裁员有初步研究,但目前仍未有最后结论。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