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新星训练抢眼受追捧 面对裁员新人群毫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9:5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戴高乐5月16日北京报道 5月14日,在男篮集中后的首次公开训练中,大批新生代球员集体亮相。朝气蓬勃的小将们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关注,甚至抢了不少老队员的风头。吉林队的于澍龙是球员中个子最矮的,却是训练中最积极、最吸引眼球的一个。 

  在分组投篮练习中,于澍龙跟孙悦、易立两人分在一起。几组投篮练下来,于澍龙的命中率非常高,有一次还曾连续6次命中罚球线附近的急停跳投,在一旁的邓华德也为他的表现鼓掌。于澍龙在练完这组投篮之后,也主动走到邓华德面前,与他击掌庆祝。看得出来,邓华德对这个新人十分照顾,即使偶尔出现几次失误,也不会引来厉声责骂,有的只是和风细雨。 

  训练结束后,于澍龙又称为媒体追捧的焦点。还有几家媒体小声嘀咕:“干嘛都去采他啊?”可话刚说完,还是跟同行一起把录音笔递了上去。 

  “我觉得可能是有几场比赛,机会抓得比较好,进入了篮管中心和邓华德教练的视线,”在谈到入选集训队的优势时,于澍龙说,“我觉得很幸运,但也谈不上什么优势,现在队里这些后卫都比我强很多,我主要是以学习为主。”

  于澍龙说得没错,在这份29人的大名单中,后卫线上有刘炜、张庆鹏、孙悦等老将,尽管于澍龙在上赛季表现不错,但到了国际赛场上,还是略显稚嫩。于澍龙也说:“主要是身体和经验有所欠缺。”  

  尽管留队希望不大,于澍龙仍然吸引了较高的关注度,怎么想都有些蹊跷。跟他一起进队的张博、孟铎等人,也一直是人们谈论的焦点。而且,几个年轻人的心态都很放松。“我比较注重在国家队训练的过程,只要我自己努力了,结果怎么样也无所谓了,”面对即将到来的“裁员”,于澍龙并没有背上太重的包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澍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