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第一轮裁多少人未定 国际比赛体能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1:00  宁波晚报

  本报讯 尽管球队的主力还是上一届的那几个,可中国男篮自从洋帅邓华德接过教鞭后身份好像一下子就从“平民”转型成了“明星”。同样是集结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去年郭士强在宁波北仑的首秀只招来了可怜的十家媒体,而昨天邓家军亮相,进场媒体就超过了50家,这还不包括在球馆外没有挤进来的。由于场馆太小人数太多,最后中国篮协只好把新闻发布会分成两拨开,原本准备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队张雄也只好临时改做保安,维持起了会场秩序。

  邓华德在队内不仅得到了球员的尊重和好评,同时也赢得了同事的肯定。“一年级新生”孟铎和于澍龙表示:“邓导的训练方法很美国化,很新颖。尤其他对年轻球员的一视同仁,不管最后能否留队,在这里的过程就是一个弥足珍贵的成长记忆。”而领队张雄在接受采访时也对邓华德大加赞赏:“他与很多教练不同,他不是只管训练,不管球员的思想,而是把这些都结合起来,强调球队的一致性、公正性。这样一来,球员会更有积极性。”

  裁掉6到8人

  对于下周五的第一次裁员,“现在还没有具体确定第一轮到底要裁掉多少人。我的想法还是让更多的人得到表现机会,所以下周五以后人数会控制在20—22人,毕竟现在队伍太庞大,训练起来三班倒非常麻烦。”

  尽管今年入围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的有29人之多,创下了历史之最,但胡雪峰、杜锋、王磊等老牌球员都落选,让网上出现了很多声讨,有些球迷希望邓华德在精简的时候也适当考虑二度吸纳,不过昨天邓华德排除了这种可能:“我们找的人不一定是最好的,但留下的人肯定是最合适的,目前还是以调整好现在的29人大名单为主。”

  先练好体能

  在过去的一周训练课上,邓华德除了要求球员每天1小时的定点投篮和急停跳投训练之外,主要还是狠抓了球员体能这一块,“一般进行40分钟的体能训练外,我还会要求他们去力量房训练。虽然在刚开始的时候一些球员还出现了呕吐的现象,但现在基本上每位球员都可以坚持下来,这也算是这几天最大的收获。联赛里很多队伍输球是因为最后球员体力出现了问题,以后到国际上去打比赛,欧美国家球员身体更为强壮,所以我们得先加强自己的短处。”

  明天,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徐国翀和刘炜五位老将也归队开始训练,“他们回来后我们先给他们两三天时间去恢复技术层面的东西,之后我们就开始对抗训练了。”邓华德说。

  张博,加油!

  可能生怕自己的言行会给媒体留下关于裁员名单的遐想,所以邓华德在昨天的训练课上没有给任何一名球员喊过加油,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绝口不提球员的名字。不过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看到刚经历了与兽兽“牵手门”事件的小将张博被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团团围住时,邓华德还是高高举起了握成拳的右手大喊了一声:“张博,加油!”

  自己成为国家队最“火”的球员,张博对原因心知肚明:“对那件事(“牵手门”)我说再多也是苍白的,邓导也已经帮我解释了。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过去的一切,努力刻苦训练,不管能不能进12人名单,都会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用实际行动去回报教练的信任。”

  张博对邓华德表示了感谢:“是他选我进国家队的,让我得到了进步的机会,现在自己出了这样的事情还帮助我走出困境。说实话,遇到这样的教练我很幸运,也非常感激。”

  (记者 邬京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