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力挺张博澄清弟子绯闻 还原5-9牵手门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请你告诉我,他是如何违反了我们宵禁的规定?

  ●你再告诉我,他如何能在半夜带着朋友去吃饭?

  邓华德还表示,张博在进入国家队表现很好,对于媒体热炒的绯闻事件篮协不会对他做出处罚。他认为,媒体报道的这些照片很有可能是在张博进入国家队之前的事,并非5月9日上午,不存在违纪问题。

  本报记者 冯笑

  临近中午,国家男篮的训练馆又恢复了宁静。球员们已经三三两两地离开,唯独主帅邓华德与翻译郭维盛还留在球场,匆匆赶来的记者立马围到他们俩身边。

  毫无疑问,昨天这一临时召集的采访只有一个主题——张博与车模兽兽的“牵手门”事件。

  “5月9日,国航CA965次航班原定是晚上8点起飞,但飞机延误,大概在10点左右才飞离杭州,过了夜里12点才抵达北京,张博就在这架飞机上。”显然是有备而来,邓华德把航班号、时间准确无误地重复了一遍。确定事发时间不是在集训期间,邓华德或是球队方面自然不会针对张博进行任何处罚,“差不多1点10分左右,张博带着行李到达爱华宾馆,我们确定张博是在那次航班上的,所以,请你告诉我,他是如何违反了我们宵禁的规定?你再告诉我,他又如何能在半夜带着朋友去吃饭?”

  之所以如此确信,是因为邓华德与张博本人已经有过交流。作为一名教练,他相信自己的球员,同时他对于照片的内容并不关心,“我只是想说这张照片不是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发生的。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关心的是这些孩子在集训时应该做好他们该做的事情。从我们到这里开始,他们就在做好应该做的事情。这个孩子和某个女孩在国家队以外的时间见面,这是他私人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

  有消息称这组亲昵照片的真实拍摄时间是在4月底,而国家队正式集合时间是在5月5日。“事实就是他没有违反我们宵禁的规定,每天按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并且很努力。”为了让大伙更加清楚地了解真相,邓华德愿意再一次重复调查结果,“你们可以打电话给国航,我们已经调查过了,所以说他怎么可能在5月9日晚上拉着一个女孩的手出现在机场呢?”

  一直以来,邓华德总是乐于给年轻人机会,而张博也是本次集训大名单的生力军。对于这位八一小将在训练中的表现,邓华德非常满意,这也是为何他在第一时间就为自己的球员澄清事实,“从加入国家队的那一刻,他每天都是按时回到房间的,这才是事实。另外,每一堂训练课他都很准时和努力。我现在要在这个合适的时间,把事实真相讲出来。他无论是在一个月前,两个月前做出什么事,都不重要,我们只在乎他在集训期间做出了什么。话说回来,我不是在保证我们不会出问题,但如果发生问题了我们一定会处理,但这个还不算是问题。”

  整件事情,邓华德认为张博的行为符合队规,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除了在时间上为爱徒辩解外,邓华德还表示,张博从进入国家队就积极参加训练,而且很刻苦。“我不管(照片)发生在一个月,半年还是两年前,那不是我要关心的,那是这个孩子自己的事情。如果需要,我可以把整个过程再给你们重复一遍,张博5月9日那天没有违反队规。”

  国家队一般很少澄清这种发生在赛外的事件,邓华德此举有些出人意料。邓华德解释说:“我觉得有的记者声称张博违反了队规是对我的侮辱,这个事件根本没有发生。也许我们球队以后会发生一些事情,我们肯定会认真解决,但这件事根本就是无中生有。”本届国家男篮成员多,年龄小,大多数从来没有如此被媒体聚焦过。因此张博的照片被放到网上后,很可能对他本人的情绪造成一些影响。邓华德此举更多的是平复球员的心理,不让外在的事件影响到自己的训练。

  而对于“牵手门”一事,张博的经纪公司则表示:“在兽兽经历了一番不顺后,张博一直在鼓励她重新振作起来。两人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次吃饭是朋友间的正常行为。之后他开车将兽兽送到住所楼下,随即返回球队驻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