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队外迁令名宿痛心疾首 13年奋斗只待把根留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27  新浪体育

  据西安晚报报道,“批复正式下来了,我现在的心情确实是百感交集啊。搞了一辈子篮球,眼看年底就要退休了,陕西篮球却又到了最艰难的时候了。陕西有这么好的篮球基础,不能没有一支篮球队啊。”谈到锂源的外迁时,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新生痛心疾首地说道。

  作为前国青男篮队员,陕西男、女篮教练,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新生见证了陕西篮球的起起落落。谈到这次令人遗憾的锂源出走事件,刘新生表示:“作为球类中心,我们和锂源俱乐部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更深知广大三秦球迷对CBA的热爱,对陕西篮球的感情。但完全市场化的职业联赛,俱乐部始终是联赛的主体,我们只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全力配合俱乐部的工作。对他们在经营、运作方面出现的资金困难。我们十分理解,但确实爱莫能助。”

  面对眼看就将成为现实的“陕西篮球荒”,干了一辈子篮球事业的刘新生也是百感交集。“就我个人来说,还是十分希望有陕西企业能够挺身而出,把这个来之不易的CBA俱乐部留在三秦大地上。”

  刘新生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篮球市场十分火爆,各省区对篮球事业也都十分重视。而且,在联赛容量有限的情况下,CBA的“壳资源”更是弥足珍贵。“收购一家CBA俱乐部对于提升企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企业的品牌价值,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刘新生充满期待地告诉记者,“我仅以一名篮球爱好者的身份,诚恳地向有实力的陕西企业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考虑陕西广大篮球迷的期盼和渴求,认真考虑挺身而出,为陕西篮球把根留住。”                    记者  张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陕西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