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要选最拼命的球员 将组建支最有默契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8:34  辽沈晚报

  “点名、查房、宵禁,处罚、连坐……”以及其严厉的队规开道,中国男篮新一期集训已经烙上浓重的邓华德印记!同哈里斯、尤纳斯中国男篮前两任外教相比,邓华德之前未有执教国家队的经历,“这不是问题! ”邓华德说,执教中国男篮他已经有了一揽子计划!

  中国男篮已经于7日开始在北京展开集训。带队伊始,邓华德号令先行,连续发布队规——每天晚上都要进行点名、宵禁,队员不可以外出醉酒,而且就像他这个赛季在上海队制订的“株连”一样,一人违反纪律全队都将受到处罚。同时,邓华德非常强调队员的“职业化”,他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必须要非常尊重教练组的每一个成员并且无条件地服从教练组,“如果有人对教练组其他成员不敬,那么我将视为对我个人的不敬,肯定会给予最为严厉的处罚。 ”

  队规为先,裁员跟进。据记者了解,邓华德已经早早确定了三次裁员的时间——第一次裁员时间将在集训半个月之后也就是5月21日,此次裁员之后,中国男篮也将选出新一任国家队队长。

  一个星期之后,也就是5月28日,中国男篮进行第二次裁员,第三次裁员的时间定在了6月22日。中国男篮本期训练初期以年轻队员为主,除了姚明铁定不打今年的比赛之外,易建联也因肩伤暂时不能到国家队报到,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刘炜、徐国罛等队员都可以休息10天左右,一周之后才正式投入训练之中。

  与此同时,邓华德也在积极地联系一位熟悉世界篮球发展趋势的助理教练,以补充自己没有国家队执教经历的不足。据透露,土耳其教练恩纳克已经走入了邓华德及中国篮协的视野。

  “恩纳克是邓华德的一个朋友介绍过来的。这个人的工作能力应该是不错的,邓华德对他也比较认可,而且两人一早就认识,沟通起来也很方便,”篮协一内部人士介绍说,“而且,他对欧洲篮球十分了解,便于国家队备战世锦赛。

  另一方面,他又是土耳其人,在那儿工作过,有一些资源和人脉,能为国家队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

  中国男篮今年的第一个任务就是,8月底在土耳其举办的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和希腊、土耳其、俄罗斯、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等队一组,在姚明不能出战的情况下,小组出线将变得十分困难。

  “我挑选的并不一定是技术最好的球员,但一定是最愿意为国效力的12个人,我会组建一支最有默契的团队! ”邓华德说,“我很清楚中国男篮的困难,所以中国男篮需要最有信心、最不服输、最拼命的队员! ”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