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家军29人大名单公布 “健康”杜锋8年来首次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1:39  新文化报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邓华德上任仅两日,新一届中国男篮29人集训大名单于昨日公布。东北虎小将于澍龙位列其中,8年国家队老将杜锋没能入选这份大名单。已经确定无法出战世锦赛的姚明意外地出现在名单中。

  在这份名单中,广东队有5人,八一队有4人,江苏队也有3人入选。此外,奥神俱乐部也有孙悦在内的4人入围。

  东北虎队长于澍龙入选

  是金子总会闪光!东北虎小将于澍龙之所以能进入大名单,完全是他实力的体现。从2006年开始,于澍龙就在高中联赛中显露头角,随后,他在2007年进入东北虎二队。仅仅一年时间,他就升入一队。到2010年,于澍龙已经成长为东北虎的核心球员,并成为队长。

  虽然身体不出众,但于澍龙打球靠头脑。早在去年山东全运会期间,于澍龙就进入了当时国家男篮二队主帅李群的视线,只是由于征战东亚运动会的名单无法更改,于澍龙错过了身披国家二队战袍的机会。这次虽然只是进入29人集训名单,但于澍龙已经获得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机会,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

  姚明入选让人意外

  虽然已经确定无缘世锦赛,但姚明仍然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原因何在?中国篮协给出了这样的说法:首先我们下发的通知里,明确提到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问题。也就是说这支国家队的任务不仅是2010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也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备战伦敦奥运会,姚明是不可缺少的队员。

  令人意外的是国家队的8年老臣广东队的杜锋没有被列入这份大名单内,这也是杜锋自2002年之后,第一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没有入选国家队。虽然没有了杜锋,广东队依然有周鹏和苏伟以及董瀚麟三名年轻球员入选。加上王仕鹏、朱芳雨,“广东帮”仍然是国家队的主角。

  邓华德120万美元年薪?

  近日有媒体称,邓华德将成为历来主帅中薪水最高的一位,年薪达到120万美元,不过这一说法昨天被篮协和姚之队澄清。“姚之队”并没有透露邓华德在国家队具体的年薪。中国篮协方面表示,所谓120万美元的年薪没有根据,怎么可能有120万美元,不知道是怎么算的,只能说这个数字不正确。

  如果确实是120万美元的话,这绝对是中国男篮主帅薪金的天价。2004年的哈里斯年薪是100万美元。尤纳斯是世界篮坛的知名教练,年薪也只有50万美元左右,而尤纳斯的继任者郭士强,年薪不过50万人民币。  

  本报记者  王志锋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

  广东: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瀚麟

  八一:许钟豪、德勒黑、张博、王治郅

  奥神: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

  辽宁:杨鸣、韩德君、李晓旭、张庆鹏

  江苏:韩硕、唐正东、易立

  上海:刘炜    吉林:于澍龙

  东莞:孟铎    新疆:徐国翀

  福建:龚松林  浙江:丁锦辉

  广厦:张伟    篮网:易建联

  火箭:姚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