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无缘国家队已八年 叶鹏盼3年后打个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8:07  济南时报

  时报5月4日讯 (记者李夫杰)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新一期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虽然主教练邓华德选出了29人参加本期集训,但山东黄金男篮依然没有队员入选。对此,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表示,希望三年后能有山东球员进入国家队,打个翻身仗。

  自从巩晓彬在参加完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后退出国家队后,就再也没有山东球员入选过国家队。得知本期集训队依然没有山东球员的消息后,叶鹏多少显得有些无奈,“圈了29个人还是没有我们的队员?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们不能着急,慢慢来吧。”在叶鹏之前的预测中,黄金男篮唯一有希望进国家队的也就是目前正在美国训练的小将睢冉了。听说与睢冉打同一个位置并且同样是90后的吉林小将于澍龙入选了集训队,叶鹏说自己对此并不意外,“于澍龙打球很动脑子,年纪不大,打球却很老到,是个好苗子,咱们的队员根本就防不住他。”

  按照俱乐部的规划,山东黄金男篮下个赛季将补充多名新人,这次无人入选国家队更坚定了叶鹏的想法,“我们下个赛季一定要下决心培养年轻球员,不然山东篮球永远强大不起来。经过这几年的连续选秀,我们在95年龄段已经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球员,现在他们都在青年队,他们可以说是山东篮球的希望。我想等到三年之后,等这批队员起来了,山东男篮就不愁国家队没人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