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男篮国家队29人大名单曝光 姚明易建联均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7: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旭超)5月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29人集训大名单,姚明、易建联均榜上有名。其中广东队6人,八一、辽宁、奥神各有4人,山东队无一人入选。

  此次新男篮的组建打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招牌,今年8月底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是一次大练兵,11月广州亚运会上夺冠是必须要拿下的阶段性成果,而明年的亚锦赛则是重中之重,只有亚锦赛上夺冠,中国男篮才能够顺利通往伦敦。

  这份29人大名单中,除了王治郅、朱芳雨、刘炜等北京奥运老臣外,还有9名首次入选一队的新面孔,如本赛季在CBA表现出色的徐国翀、于澍龙等。新人占了国手总数的三成,而杜锋、刘晓宇等老臣则无缘大名单,主教练邓华德也兑现了自己上任之初所说“国家队没有铁饭碗”的诺言。

  当然,这份庞大的名单也非固定不变,最快将会在15天后进行淘汰和补充。届时是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被选中还是冲劲更足的新人们入围,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中国篮协还一同公布了教练组的名单,主教练是来自美国的邓华德,而前任主帅郭士强则担任起了中方教练组组长兼教练,另外两名教练员是来自八一队的李楠和范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