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松林:没想到重新入选国家队 我不会让他们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3:1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 因膝伤离开国家队三年之久的福建球王龚松林再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一次,龚松林已经准备好了,他表示伤病没有问题。不过,龚松林的国家队前景有些坎坷。

  海选因为不熟悉?

  29人的大名单,从人数上创造了历次集训之最,男篮集训名单一般都限制在25人之内。在邓华德的这份名单中,广东队有6人,八一队有4人,江苏队有3人,奥神俱乐部也有4人入围。

  名单的另一个特点是后卫多,11名后卫中没有胡雪峰,这些后卫主要是用于构建邓华德在上海男篮体系的“加强版”。有圈内人士指出,邓华德集训召集如此之多的人,是因为他对大多数球员不熟悉。

  因此,邓华德遗漏掉杜锋、胡雪峰、王磊、陈江华和刘晓宇也是可以理解的。

  龚松林了却夙愿

  本赛季,龚松林的场均得分21.25分,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王治郅,要知道后者是中锋。其实,在本月初,篮协已经征求了龚松林和福建SBS男篮的意见,最终龚松林表示要尽己所能试一试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据福建SBS男篮总经理许克介绍,俱乐部曾以非官方的方式向篮协推荐龚松林,对于龚松林的入选,许克打趣道:“这回龚松林的身价又要上涨了,下赛季,我们要好好使用他。”

  对话龚松林

  昨日,当获知龚松林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后,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他的话语中流露出了感激、兴奋等多种情感,而他本人对这次入选的直接感受是惊讶。

  记者:听到这一消息后,你此刻心情如何?

  龚松林:除了惊讶还是惊讶,我个人之前没有想到自己能入选国家队。

  记者:离开国家队三年,有人说你成熟了,你觉得自己的最大的变化在哪?

  龚松林:的确,我的年龄在增加,我已经是29岁的运动员了,在这样的年龄入选国家队很不容易。国家队不放弃我,我也不会让他们失望,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和你同一位置的有王仕鹏、徐国翀、孟铎,你如何看待你的对手?

  龚松林:我不去评价他们,这样一点意思都没有。还是那句老话,谁状态好,谁就能留到最后。

  记者:过去的三年,你被伤病折磨,你现在可以承受大运动量训练吗?

  龚松林:我现在的情况不错,如果出现情况,我会和教练还有队医商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龚松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