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主场如愿捧杯 新疆艰难一胜竟也是计划中产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09/10CBA总决赛第五场,广东队主场103比94战胜新疆队,以4比1的总比分登顶CBA总冠军宝座!这也是广东队7年来第6次夺冠,而6次率队夺冠的李春江则成为获得CBA总冠军最多的教练,超越了王非的5次。

  4比0横扫或许是李春江最想要的结果,因为在他带领球队六夺总冠军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次横扫的经历。但对于大多数广东球迷和队员来说,主场夺冠才是他们所能想到的最完美的结局。

  新疆主场的第二场比赛,0-3的比分已经将新疆推上了边缘。如果再输,新疆将成为第一个被广东横扫的亚军。从没有尝过CBA总冠军滋味的巴特尔肯定无法接受,70岁的老帅蒋兴权情何以堪?这是他和弟子李春江在总决赛上的二度交锋,难道真要这样惨淡收场?

  新疆队要拼了,这是毋庸置疑的。他们拒绝被横扫,他们拒绝在主场结束自己的这个赛季。于是他们“大胆”的预定了前往东莞的机票。

  97比94,比赛直到最后几秒才分出了胜负,没有人愿意说这场比赛是广东队“防水”。新疆队不会,因为他们努力到了最后一刻。广东队也不会,因为李春江在发布会上满脸怒气,不满情绪溢于言表,但却只字不提。甚至亲临客场督战的老板陈海涛在队员被追分的时候,还急得骂了娘。但是这已然掩盖不了那么多的疑问。罚球一向稳定的朱芳雨哪里去了?王仕鹏在强势追分之后为什么又被摁在了板凳上?

  不会有人来回答这些疑问,当然现在也不需要了。因为新疆没有被横扫,因为CBA总决赛依旧打到了第五场,比赛场面精彩,不到最后一刻你都不会直到胜利者是谁。因为广东回到了主场,朱芳雨今天赛前喊出了主场夺冠志在必得的宣言。CBA需要精彩,或者说太多太多的人需要CBA精彩。

  一个小细节或许能多少说明一点儿问题。新疆扳回一城的那场比赛,查尔斯对于外籍裁判的判罚一直不满,总是不停的找机会抱怨几句,比赛行将结束,外籍裁判终于忍不住了,“别唧唧歪歪!没看出来是在帮你啊!”声音不大,但却让场边的人听了个正着。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