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性竞争推广东小虎进步 国家队经历让周鹏受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9: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4月18日东莞报道  这几年来,或许很多人对于周鹏的进步还不是很满意,但是他的确是实实在在地取得了一些进步。可回过头来再想,周鹏这些年的这种进步也是给“逼”出来的。宏远队里的这种良性竞争,再加上他的性格,就在推着周鹏不断地往前走。

  训练赛不惧前辈

  和周鹏同一批进队的队员还有刘晓宇和陈江华,但是周鹏所面临的竞争是最激烈的。在周鹏的前面,是朱芳雨、王仕鹏这两个高水平的国家队老大哥。要想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就意味着周鹏得去和两个老大哥学习,去竞争。“其实我倒挺感激我们这个队的,像朱啊大鹏啊,有时候我们经常交流,他们会告诉我一些东西,比如一些人该如何去防守,面对一些机会的时候该怎么去打,”周鹏说。

  “我觉得我们现在都是为了球队好,这样的良性竞争也在推动着我不断地提高,”周鹏说。平时周鹏和两位大哥是有说有笑,关系很好,但是训练场上他就斗志十足地贴上了对位的朱芳雨或者王仕鹏。“我们队其实一直就是这样,训练的对抗很强,有时候一般的比赛还不如我们自己队里的对抗激烈,”周鹏说。

  国家队让他成长

  周鹏也是国家集训队的常客,但是每次大赛都没他的份。每次都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国家队的经历也让周鹏受了些“刺激”。“去年5月份,我在国家队没留下来。后来我去了美国,那里的教练告诉我,我这样类型的球员该加强一些什么,”周鹏说。

  当再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周鹏却显得斗志昂扬。“我三次进国家队,三次都出来了,这样的经历反而激发我个性中的一些东西,”周鹏说,“我知道靠防守我能够为球队做出一定的贡献,能获得一定的时间,但是从个人来说,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全面一点,我得去加强个人的攻击。”

  于是在美国那短暂的夏天,周鹏练得非常投入。“那段时间进攻主要就是练的投篮,但是不是像国内这样练定点的投篮。而是要做各种各样的动作之后,再投篮。像空切投篮,然后掩护之后的投篮等等。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上午练完下午再去练力量,”周鹏说,“美国那段时间教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回国之后斯坦科维奇杯也还有所发挥,加上联赛前的训练也比较系统,所以当时自己在进攻端也打得比较有信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