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调教出广东防守悍将:周鹏完全成熟还需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9: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4月18日报道  打完上海的最后一场比赛,回到更衣室里朱芳雨就对周鹏乐呵呵地喊着:“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他(卢卡斯)主要就是右手突破。”换好衣服的周鹏赶紧又跑到了朱芳雨的身边,和他交流了起来。

  说到周鹏这个赛季的提高,朱芳雨还是把赞誉给了周鹏的防守:“周鹏这个赛季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很多场比赛,针对对手重点人还有小外援的防守,他都能完成得不错。”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朱芳雨也能够感受到周鹏的防守,因为他们俩经常真刀真枪的对位。“他的防守跟得非常紧,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黏,”朱芳雨说。凭着这招黏字诀以及出色的防守范围,再加上经验的提升,周鹏的防守又有了提高。

  可从另一方面来说,老将朱芳雨对于周鹏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他们俩平时训练中的对抗就非常认真,而宏远也历来有传帮带的传统,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些老将也没少传授他们的经验。朱芳雨说:“其实我和大鹏,平时主要和他说得比较多的就是一些经验。包括一些人该怎么去防守,还有就是场上处理机会的一些经验。一些球是该突破好,还是该去投篮,怎么去把握好这些机会。”

  这个赛季,周鹏在进攻上的确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朱芳雨还是鼓励周鹏先从防守做起。“我觉得他现在好的一点就是以防守带动进攻。其实我们现在队里强调得最多的就是防守,防守质量上去了,自然也可以带动进攻的成功率。其实现在我们对于他的进攻并不担心,还是说得先从防守做起,”朱芳雨说。其实朱芳雨他本人也是这么过来的。年轻的时候,朱芳雨刚开始也是以强硬的防守和三分球而闻名,然后才逐渐成为一个能投能突能打篮下和能防守的全面型前锋。

  现在大家已经把周鹏当成了朱芳雨和王仕鹏的接班人,对于周鹏的未来还有进步,朱芳雨则说:“现在来说周鹏还是需要比赛来提高,一些经验是需要比赛来积累吧。从个人的角度来说,他完全成熟可能还得2至3个赛季的锻炼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