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骗”四分诠释无解死神 一人的能力瓦解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CBA联赛总决赛第2场中,广东男篮在主场83-80战胜新疆,双方总比分战成2-0。易建联到场助威。全场比赛,帕克拿下了26分10个篮板7次助攻的准三双,帮助广东顺利拿下了总决赛第二场。

  第四节比赛还剩21.2秒,广东队此时仅仅领先3分。帕克从后场运球发动快攻,他一个加速甩开了身边的防守队员,全力加速冲向了篮下,此时新疆队的两个大个子都合围过来进行补防,可帕克利用节奏的变化还是顺利突入了篮下,他跳起之后用一个空中的拉杆躲开了两名内线球员的防守,低手将球送入了篮筐。在这个球打进之后,广东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5分,在比赛还剩21.2秒的情况下,他们已经锁定了胜局。随后,艾伦两次外线出手三分不中,广东最终拿到了胜利。

  第二节比赛还有2分钟左右,广东队快攻发动反击,帕克在左侧底角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防守他的艾伦赶快冲了过来,想要飞身封堵帕克的投篮,看到艾伦被晃了起来,帕克灵机一动,他斜着身子往艾伦身上一靠,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出手三分,可皮球却诡异的划出弧线飞入了篮筐。帕克将球投进的同时哨声也响了起来,这是一个3+1!

  这是帕克本场比赛打进的难度最高的一球,但绝对不是唯一精彩的一次进攻。第三节比赛进行到末尾阶段,帕克从外线持球突破,他双手死死抱住皮球一个加速甩开了西热力江的防守,直冲篮下,此时买吾兰准备上前补防,可帕克没有停下他前进的脚步,他在没有任何助跑的情况下直接三步上篮跳了起来,买吾兰虽然已经冲了上去,可帕克愣是利用自己出色的弹跳力在买吾兰的头上将球狠狠扣入了篮筐。这记隔人暴扣也让现场球迷彻底沸腾了。

  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为止,帕克场均得到18.4分6个篮板5.9次助攻3.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43.2%。这样的数据已经展现了他的全面。从常规赛到季后赛,帕克的球风也不断在变化。总决赛开始前,帕克季后赛场均得到22.7分7.6个篮板5.14次助攻4.6次抢断,排在季后赛得分榜的第五位,助攻榜排名第三,而且是季后赛的抢断王。他在比赛中展现了更多的得分欲望,甚至在对阵上海的首场比赛中砍下了40分,可主教练李春江却希望帕克不要过于注重个人得分。总决赛开始后,帕克的球风也发现了明显的变化,他在比赛中更多的给队友传球,组织进攻,而不是陷入个人蛮干当中,这也让广东队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了。

  现在,帕克已经更加明白应该怎样掌控比赛的节奏,他在更多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的组织能力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而在关键时刻广东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帕克又可以用个人能力得分。毫不夸张的说,是帕克的出色个人能力让现在的广东队变得无懈可击。(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