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公布对上海处罚 球迷失态赛区遭9万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一项处罚决定,对上海男篮俱乐部和上海赛区罚款9万元。CBA联赛半决赛,在上海队主场与广东队的第3场比赛中,现场观众向场内扔杂物,并在赛后冲击广东队大巴车,因而招致篮协处罚。

  2010年4月9日,上海玛吉斯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当比赛进行至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8秒时,场上比分为94比94,裁判员判罚上海队23号队员对持球进攻的广东队1号队员犯规。观众对此判罚极为不满,成群地辱骂裁判员和客队队员。比赛在观众的叫骂声中继续进行,广东队1号队员两罚不中,广东队抢到篮板球补篮成功。比赛结束,广东队以96比94获胜。此时,观众的不满情绪达到高潮,在骂声中,大量矿泉水瓶、饮料袋、硬币、打火机等杂物扔进内场,许多在场边的记录台工作人员、记者被杂物击中,场面混乱不堪,更有观众冲进内场拳击联赛工作人员。

  此事件在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中播出后,给联赛社会形象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二条、二十八条之规定,中国篮协给予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给予上海赛区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6万元的处罚。

  联赛总决赛将从4月16日开始,篮协希望广东东莞、新疆乌鲁木齐两个赛区,务必引以为戒,高度重视赛区安保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球迷、观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对场上突发事件要制定应急预案。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