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曝情史:主动出击抱得美人归 为爱妻学外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4:31  东方体育日报

  邓华德的妻子玛莎每个主场都会现场观战,比赛结束后,玛莎不会第一时间去更衣室,她抱着儿子杰克继续留在看台上“左顾右盼”,她总会留给丈夫足够的时间,让他在更衣室里完成赛后的总结。

  邓华德和妻子玛莎之间的默契就像他们的爱情,两人走到一起也是一次默契的一见钟情。

  2005年,那是邓华德在巴西执教的第一年,他就邂逅了自己的现在的妻子玛莎。有一天,邓华德约了朋友在一家餐厅吃饭,隔壁桌,玛莎正和她的朋友们聊天,两桌互不相识的人却因为邓华德和玛莎的一个眼神交流而变得热络起来。

  “我和我的朋友说,我们过去和那桌的姑娘们打招呼吧,而我要和那个姑娘打招呼。”邓华德所说的“那个姑娘”就是现在的妻子玛莎。

  “她当时不会说英语,所以我只能通过翻译和她聊天,从那次起,我们的爱情就开始了,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回忆两人初次见面时的场景,邓华德仍会不自然地脸红起来。语言是邓华德和玛莎交往过程中必须克服的第一个难关,“当时我决定学会葡萄牙语,我可不想和她的所有谈话都通过翻译。”邓华德说。

  为了自己表达对玛莎的诚意,和玛莎交往的第一年,邓华德就主动开始学习葡萄牙语。“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如果不是这个原因,我就学不会葡萄牙语,因为我不够聪明去学会一门语言。”和玛莎交往的前两年,邓华德一直用葡萄牙语和玛莎交流。

  邓华德对玛莎的用心也感动了她,自认为语言天赋并不高的玛莎两年前开始学习英语。在她学习英语的那段时间里,邓华德和玛莎讲话时用葡萄牙语,玛莎和丈夫讲话时用英语,在帮助妻子学习英语的那段时间里,每每出现这样的场景,两人都会忍不住笑场。

  爱情的力量让语言变得不再是一种障碍。如今,邓华德和妻子玛莎都是双语高手,“现在在家里,我们四分之一说葡萄牙语,四分之三说英语。”但对于已经在上海安家落户的邓华德一家来说,双语显然还不够,他正期盼着妻子能学会中文,“刚来上海,我就给她买了一些光盘,让她学中文用,不过到现在她还没用过。”邓华德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