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篮已军训三天 主教练闵鹿蕾与队员待遇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5:33  新京报
清一色的迷彩服队伍中,身着运动服且高人一头的孙明明显得很另类。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吴江 摄
另类的孙明明
在军营搭伙吃饭,队员们变得规矩多了
在军营搭伙吃饭,队员们变得规矩多了

  本报讯 昨日,昌平某部队宿舍楼上“热爱人民、报效祖国、投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大标语牌非常醒目,已经来此进行了三天军事化训练的北京男篮每天都要经过这里。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站在宿舍楼下说:“队伍要想进步,首先必须把意志力搞上去,才能打胜仗。”

  站军姿、踢正步,是这些队员们这几天的必修课,“我在青年队的时候参加过军训,有一定底子。”解立彬踢出的步伐的确有模有样,正步也比较标准,“这几天大家虽然都很累,但每天也很充实。而且军队要求也很严格,上不了网,包括训练时也不能带手机什么的,晚上10点按时熄灯。”在接受记者采访前,解立彬先向教官报告,得到批准后才能与记者交谈。

  接受采访前先向教官请示,这一点连闵鹿蕾也不例外。昨日他有些大意了,走到记者身旁时,才想起向教官“汇报”,这位球队教头非常歉意地笑了一下,“这几天大家的确都很辛苦,包括前两天的大风天气,大家也是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完成既定的训练任务。”闵鹿蕾称,这样的军训对于球队来讲的确是一种非常好的机会,“上个赛季把球队的精神面貌都打没了,信心也失去了不少,通过一周的军训,我相信对我们是非常有帮助的。”

  特种兵

  孙明明难觅合身军装

  主帅称大个子场上位置感不强

  本报讯 “我还从来没有带过这么高的兵。”对教官来说,2.30米的人他从来没有见过。因为没有合身的迷彩服,身着蓝色北京队队服的孙明明在队中是最显眼的一个。

  昨日上午,教官给球员安排的一些技能训练在常人看来再简单不过,但对孙明明来讲,要想按照标准执行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的动作总比其他球员慢半拍。”站在一旁的闵鹿蕾对孙明明今后的发展很是担忧,“前几天训练他的时候就感觉他对球场的位置感不强,在低位要球时,转身之后他经常会到篮架后面。其实他根本不需要一定知道篮筐在什么位置,只要注意自己脚下的三秒区位置就可以了。”闵鹿蕾坦言,孙明明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提高自己。

  虽然有时因为身体平衡的原因,一只脚不能长时间抬起,但孙明明对于每个动作还是非常认真的。“这是我第一次进军营,一切还是感觉很新鲜的。”孙明明说,北京队搞军训对于球员的凝聚力的确会起到很好的作用,“虽然每天起得早了点,但大家对于训练内容还是完成得比较认真,也都希望通过这次军训能够使队伍更加团结。”

  逃兵

  对闵鹿蕾取消走训的要求不服———

  尚平离队 不知去向

  本报讯 李克、杜江离队,张云松退役,尚平也未出现在军训阵容中,“我现在都不知道他去哪儿了。”闵鹿蕾说,“我对他提出两点要求,他不同意,就只能走人。”

  在球队重新集结后,闵鹿蕾要求所有球员同吃同住,不再允许走训,而去年北京首钢俱乐部与尚平签订的两年合同中,明确规定可以走训。“因为尚平一直在美国训练和比赛,他的一些思维也有一些美化,既然签订了合同,就要严格按照合同上的规定去执行。”尚平的经纪人刘伟表示,闵鹿蕾回归之后肯定要树立自己的威信,要制定一些制度,“这方面我们是理解的。”刘伟说,目前尚平虽然已经离队,但依然保持训练,“我们也正在与北京俱乐部和闵鹿蕾协商,力争找到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时间拖长了,对哪一方都不好。”

  在闵鹿蕾看来,球队并非不需要尚平这样的球员,“但前提是他必须取消走训和夏天独自去美国训练的要求。”闵鹿蕾称,自己手中能用的球员的确不多,“我们上赛季成绩那么差,必须要恢复球队的精神面貌,不住在队里,训练比赛之后就找不到人,我没法管理,而且我们国内球员还没有过走训的情况。另外我刚回来,需要全队跟我一起训练,这样还可以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安排些战术。”

  新兵体验

  整理内务耗时半小时

  住集体宿舍从叠被子摆放衣服做起

  早上6时起床出操,但整理内务就要耗去半个小时,“这两天还算好的,他们刚来时最短的也要用40多分钟。”负责军训的一名教官称,虽然这些球员几乎没有参加过军训,但来到军营中,对每一项任务还是做得比较认真的。

  “我们到这儿就进入部队的管理模式,现在就是新兵蛋子,教官最初教我们被子怎么叠、衣服如何摆放。大家一步步地跟着学,直到教官检查合格了为止。”队长陈磊称,虽然比不上什么许三多,但他称,自己叠的“豆腐块”最好,在13日的评比中,他所在的宿舍还被评为优秀。“我们是以鼓励为主,都是精神上的奖励。”教官笑着说。

  为了照顾这些身材高大的篮球队员,教官允许队员将三张行军床拼在一起,“我和吉喆一个床,但我们俩只能斜着睡。”陈磊指了指今年与闵鹿蕾前往美国特训的张佳迪,“他是睡在我下铺的兄弟。”训练结束后,大家回到寝室虽然有说有笑,但没有一个人坐在床上。“别外行了,不允许坐,我们在床上靠一会儿就算休息了,另外有两个板凳大家也只能轮着坐。”陈磊表示,午饭过后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大家会在床上小憩一会儿,“但决不能把内务搞乱了,也不能盖被子。”北京近来有些冷,陈磊抱怨说外面的风太大,屋子里有些冷。记者也注意到,宿舍的窗户还破了一个洞,“来的第一天有点不适应,也睡不着,但现在基本适应了。”陈磊说。

  另外,本次军训,球员的伙食标准为10菜1汤,在教官发话前没人动筷子,而且还要双手放在膝盖上端坐着。当然,饭菜质量也不差,包括辣子鸡丁等。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