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队不敢放轻松 晋级总决赛之夜蒋兴权取消查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4月11日报道  4月11日这天晚上,训练结束以后,队员们都躲在宿舍里看转播,提前晋级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心无旁骛地研究对手。一名队员说:“上海和广东打得难解难分,这种时候双方都不会有所保留,一定倾尽全力比赛,他们的一些人员安排和战术变化,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和研究。”

  电视里,上海队一开始还追得很凶,到第四节已经是强弩之末,被甩开了距离。看着广东队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总决赛的对手终于浮出水面。新疆队不得不为决赛进行最后的冲刺了,尽管提前晋级,他们一直没敢有半点放松。

  两天前的半决赛第三场,新疆队打得顺风顺水,领先分数一直比较多。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不少媒体记者都开始关注另一个半区的比赛情况。等到比赛结束的时候,广东和上海还打得难解难分,直到球员都坐到大巴车上,才收到上海队被绝杀的消息。回到酒店以后,大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视,看体育新闻。

  当天晚上,教练组也破天荒地取消了查房,大家三三两两地出去大快朵颐。蒋兴权则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又看了他们和广厦的重播。第二天,让队员都休息足了,坐下午5点的飞机赶回乌鲁木齐。按照原先的计划,球队会先进行一些体能和基础方面的练习,着重解决之前暴露的一些问题,等对手出来了,才开始真正有针对性的准备。

  在队会上,教练特别强调,困难刚刚开始,千万不能放松,这种关键比赛,谁先放松谁就是输掉比赛的一方。距离4月16日开始的决赛,还有五天时间,而且,新疆队还多了两天休息时间。能否利用好这段时间,也很重要。

  徐国羽中说:“一个礼拜没有比赛,刚打比赛可能会有不适应的情况出现。打完福建中间就歇了一个星期,前几个回合可能会出现(不适应),毕竟一个星期没打比赛了,但是这个很快就过去了,虽然休战,但是我们没有放松。而且,老队员调整得要快一点,这个不是问题。相对来说,我们有更充分的时间去系统的训练,这个更加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