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鹏爆发一人防死卢卡斯 杜锋:他是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4月11日上海报道  面对包围他的记者,周鹏还没来得及换好衣服,身旁的杜锋就在那乐呵呵地对他说了起来。杜锋说:“周鹏今天是我们的大功臣啊,他又得分又抢篮板,还防死了卢卡斯。他是我们场上最闪耀的星星。”老杜把周鹏都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周鹏赶紧转头对老杜说:“快别说了。”可老杜说的的确是事实。客场两胜上海,周鹏的功劳不小。正是周鹏顽强的防守掐死了刘炜和卢卡斯,这才使得上海的后场双枪哑火了一支。

  在上海的第一场比赛,李春江大胆变阵,让小将周鹏首发出场。这次首发出场,他的任务也很明确,那就是防守上海后场核心刘炜。“我们年轻球员就是要时刻做好准备,教练用我也是希望我上去能够好好防守,”周鹏说。

  他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在上海,他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两场比赛。4月9日这一晚,刘炜只得了8分,两分球6投1中,三分球5投0中。命中率低不说,8分还是刘炜这个赛季以来得分最低的一场。刘炜还出现了8次失误。贴身紧逼,周鹏让刘炜不胜困扰。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刘炜自己的心态也开始有些失常。上一场比赛,刘炜6次犯规被罚下场,可是这6次犯规中,有2次是进攻犯规。他一度因为对判罚不满,狠狠地踢了篮架上的护垫一脚。

  第二场比赛,周鹏主要面对的就是卢卡斯。其实在常规赛的时候,周鹏也有过防守卢卡斯的经历,当时在主场,周鹏曾经让卢卡斯单节一分未得。结果上一场狂飙的卢卡斯又有了刘炜一样的经历。这场比赛,卢卡斯17投仅5中,堪堪为上海队贡献了12分。贴身紧逼,放突破不放投篮,周鹏完美地贯彻了球队的防守布置。“其实他们两个都是那种一打开了就很难防的球员,所以防他们的时候一开始就要用力,”周鹏说,“我防他们速度跟不上,但是利用的是我的控制面积,还有争取一开始就堵住他们的线路。”

  两场比赛,双枪都只有一头开火。倒是周鹏除了防守,也在进攻端为球队贡献不少。上一场比赛他贡献了9分、8个篮板和4次抢断。第二场比赛,周鹏又贡献了16分、7个篮板,效率惊人。

  周鹏乐呵呵地说:“打了两场好球,对我个人信心上有一定的提升。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争取好好地打好后面的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