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男篮新徽标脱颖而出 仰天长啸大象威风凛凛(图)

河南男篮新徽标脱颖而出仰天长啸大象威风凛凛(图)

  本报讯 (记者李 杰)上周日,一头脚踩篮球、仰天长啸的大象在1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南男篮的新徽标(LOGO)。这头威风凛凛的大象将追随河南男篮征战新赛季的201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

  在河南仁和男篮初次踏上CBA的2004—2005赛季,当时的徽标是一条腾空而起的黄龙,而当时的河南男篮也被称为“河南猛龙男篮”。随着河南仁和男篮2007年搬迁至山西太原,那条黄龙也一同离开了河南,现在仍然是山西男篮的徽标。而中国篮协本赛季决定全力打造崭新的NBL联赛,所以,要求各参赛队必须拥有徽标、吉祥物。

  据悉,河南是NBL球队当中为数不多的,通过面向社会征集获得徽标(LOGO)的俱乐部。征集活动从3月30日开始,截至4月4日,共征集作品169件,其中来自省外的有2/3。100多件作品大多以“大象”和“龙”作为设计主体,因为河南简称“豫”,而“中华第一龙”是在河南濮阳发现的。省篮协邀请了13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来稿进行评审,最终高琛的作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的作品经过艺术化处理,一头仰天长啸的大象脚踩篮球,与特殊处理的“河南”字样有机结合在一起,既展现了大象威风凛凛的一面,显示出了陆地之王的霸气,又较好地突出了河南的地域特色,河南男篮勇猛、顽强的精神风貌一目了然。而红色、黄色与黑色的配色,使得徽标富有活力,极具视觉冲击力。

  此外,藏锐创意设计的作品和王仁峰的作品被评为二等奖;朱亚婷、冯晓月和范朝勇的作品获得了三等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河南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